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准备就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9: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4日讯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之一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将于8月20日在老山小轮车场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好运北京”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是本赛季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系列赛全年四站比赛的第二站,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共有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21个国家的147名运动员参赛,我国将派出4男4女共8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与角逐。同时还有国内6个省份的28名运动员也将报名参赛。

  负责本次赛事的老山自行车场馆团队在奥运会时将肩负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项目的赛事组织及各项服务工作。该团队由706人组成,包括106名工作人员和600名志愿者。截至目前,所有人员都已经参加培训并取得上岗资格。

  本次比赛使用的老山小轮车场也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技术代表对老山小轮车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赛道,整体场地在世界上即便不是最好的,也是最好的之一。”

  小轮车比赛项目又称BMX小轮车,是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地区兴起的一种新型自行车运动,迅速传遍真个世界。2003年6年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下设男子竞速和女子竞速两个小项。因此老山小轮车赛场有幸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标准的下轮车比赛场地。老山小轮车场占地面积1.89公顷,包括一块比赛场地、一块热身场地、2000个观众座椅、190个媒体座椅、两座临时看台和1176平方米的功能用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轮车世界杯赛的场地各项设置都已基本完工,工作人员在对运动员出发坡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调式。据介绍,老山小轮车赛场的出发坡采用的是钢架一体化结构,整体性能优越,是目前世界上所独有的。出发坡的顺利完工不仅标志着“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赛场的设置工序全部到位,还充分彰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的理念。此外,比赛所需的计时计分系统、网络传输系统、电话系统、成绩发布系统等都已安装到位。安全保障体系、医疗救助体系等已经进行了模拟演练。赛事所需的观赛指南、媒体指南、服务指南等已经开始进行印制。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售票方式包括官方网站销售、热线和现场售票。官方网站和热线电话的销售工作已经开始,现场门票销售工作将在赛前三天开始。比赛20日计时牌位赛的门票是每张10元,21日淘汰赛和决赛的门票是每张30元。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老山自行车场馆团队将组织各部门在8月16日进行最后的综合演练。(黎晗、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