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野重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会 委员会今秋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16:5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东京8月14日电(记者孙巍)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4月26日抵达日本长野市。该市体育项目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关准备工作即将陆续展开,长野市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期待。


  长野市体育课课长宫本正之说,2008年既是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年,也是长野成功举办1998年冬季奥运会10周年,届时将有一系列庆祝活动相继举行,在这种双重作用下,相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一定会隆重而热烈。他透露,长野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仪式施行委员会”将于今年秋天成立,目前相关草案已经出炉。

  根据草案,北京奥运会火炬于4月25日抵达日本成田机场,长野市有关方面将前往迎接并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4月26日上午,火炬接力仪式正式开始,约有80名长野市和日本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参加,事先募集的约1500名志愿者更是全程参与。

  火炬接力的实施区域将参考每年一度的“长野纪念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路线,起点为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标志性建筑——善光寺,火炬途径长野站、承办过排球世锦赛和大冠军杯赛的“白环体育馆”、1998年冬季奥运会的“M波浪”速滑馆、“巨帽”冰球馆等知名景点、繁华区和体育设施,总长度约为28公里,用时近5小时。

  宫本正之说,4月的长野樱花盛开,气候怡人,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到来将让日本人民重新感受奥林匹克的热烈氛围,也是长野向世界展示特有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的一次机会。北京与长野同为亚洲城市,长野将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