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冠军北京奥运要解说跳水 李娜细说幸福生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21:32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期嘉宾:李娜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陈:听说你小时候开始是练技巧的,几岁开始练跳水?

  李:4岁开始练技巧,9岁才从合肥转到北京练跳水。因为当时合肥没有跳水队,是爸爸在安徽的一个好朋友介绍的,加上自己喜欢

  跳水,刚好徐益明教练到各地选材,就被选中了。

  陈:你说过自己是一个很会偷懒的运动员?

  李:也不会了。一开始还是很用功的,因为学跳水时年龄已经比较大了,一般都是六七岁就起步了,自己也慢慢知道要上进了,所以连教练也说我是最早一个进训练馆、最晚一个出馆的。真正偷懒是奥运会完了以后,一来动作难度降了,二来父母也不太想我练了,毕竟竞争太激烈,压力太大,他们怕我受不了。可自己还是想着2000年奥运会没有拿到单项冠军,应该在2004年再拼搏一下。只是因为很多原因2004年没去成,之后就不太想练了,想去读书。

  陈:你对蝉联奥运会冠军是不是有期待?

  李:肯定是很期待的,那时候只觉得是最大的目标,因为2000年那届的单项冠军就是在我手里丢的嘛,所以希望能在下届由自己夺回来。

  陈:有没有感到遗憾,是否觉得比不上郭晶晶、高敏她们?

  李:没有。因为我们的质是一样的,只是量不一样而已。

  陈:选择读书后感觉怎么样?

  李:运动员刚退下来时,都有一个非常迷茫的阶段。读书让我视野更开阔,学校是接触社会前最好的地方,和同学们在一起,我感到非常开心。现在老师也很照顾我,比如考试前会找研究生给我补课。

  陈:还是能感觉到自己身份的不同吧?李:刚开始时大家都认识我,但不是特别追星的那种,见面还是很矜持地“李娜,你好”,打个招呼什么的。

  陈:为什么选择工商管理这个专业?

  李:一是想帮父亲的忙,我父亲是做生意的,二是方便老师过来上课。一开始都是老师来体育局里上课,大家都选一样的专业,老师会比较方便。

  陈:你已经读了三年了,校园生活快结束了,有什么打算没有?

  李:真的没想过。我是比较随意的人,觉得应该多走走、多玩玩。我喜欢到处旅游,所以并不急于上班。

  陈:2008年奥运会快来了,你有什么打算?

  李:到时应该会参与解说跳水的工作。其实多哈亚运会我也去了,现在很多跳水比赛我都参与点评。面对媒体多了,也觉得有些得心应手了,不像第一次面对镜头时那么紧张。

  陈:你认为做解说工作有什么优点吗?

  李:优点嘛,一来这是我的专长;二来普通话比较标准,因为我从小在北京长大;第三嘛长得还算对得起观众吧。

  陈:听说你男朋友是练健身的?

  李:对,他原来是田径运动员,后来腿断了,就改练健身了。平常相处他比较让着我,我性格比较倔,这跟当运动员有点关系。

  陈:你们不都是运动员吗?

  李:我们档次不一样,我是奥运会冠军啊!呵呵,这是开玩笑。

  陈:你好像对车很在行。

  李:也不是,只是之前想换车,所以一直在研究,精挑细选。

  陈:现在开的什么车?

  李:是标致206,比较小,两个人刚好,大红色敞篷的,性价比较高,比较适合我。

  陈:没想过买宝马、吉普之类的车?

  李:没有必要。买车纯粹是代步。北京到处都堵车、限速,大排量的完全开不起来。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