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宝贝表演成“标识” 体育Party将风行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20:5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王英诚 方列)“现场的观众朋友别坐着,举起你们的双手跳起来吧!”在“好运北京”国际女子沙排挑战赛的赛场,几位专业DJ正在高音喇叭里热情地邀约着观众们参加各种活动。此时这里已经不仅仅是赛场,更像是场火热的“体育Party”。


  体育展示是本次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一大特点,最抢眼的则是沙滩排球宝贝,她们已经成了沙滩排球的一大“标识”。沙滩排球赛是一项拥有独特魅力的赛事,沙滩排球宝贝表演也是近几年来风靡欧美的一种流行方式,宝贝们的热舞已经成为沙滩排球竞技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每当排球落地,裁判判罚的哨声吹响,动感的音乐立即响彻整个赛场,人们熟悉的中外歌手演唱的歌曲交织响起,观众们情不自禁地随之扭动身体,双手不时跟着音乐打着拍子。

  观众席下的音乐DJ也成为沙滩排球赛的“一景”,他们头戴耳麦、话筒,双脚左右快速移动,“你的掌声在哪里?”“中国队现在落后了,让我们喊出她们的名字,给她们加油好吗?”“她们的比赛精彩不精彩?”“Areyouready?”……这些平时在音乐party才能听到的声音却在沙滩排球赛场回荡。现代体育发展至今,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所能带给观众的享受,已经不是一场比赛本身能够承载的了。

  本次挑战赛现场总导演隋小文说,沙滩排球是体育和娱乐的完美结合,朝阳公园正激情演绎着一场丰盛的饕餮大餐。

  据介绍,共有四支“奥运宝贝”拉拉队在本次挑战赛上参加表演,拉拉队表演的火辣劲舞、风情新疆舞等舞蹈也各有特色。据悉,正式在挑战赛上表演前,宝贝们已经在沙滩排球赛场培训了20多天。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篮球和沙滩排球的体育展示内容丰富,音乐热烈欢快,跟观众能够产生强烈的共鸣和互动,而网球的体育展示又必须在整个过程中保持足够的安静。”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的比赛中,每一项比赛都要有符合本场比赛特性的体育展示内容。

  翻开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有这样一段说明:体育展示是指向公众和观众展示体育的方式或者是通过现场的播报员、音乐、视频以及灯光组成的舞台节目,它包括比赛现场音乐、计分屏、灯光、播音、赛事评论、视频、拉拉队、吉祥物表演等内容。如今的体育展示无疑已经成为奥运会在场馆内的脸面和形象。

  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工作首次亮相“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已经获得了很多掌声。但工作人员对此并不满足,因为他们的目标是,要让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真正的“体育Party”。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