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120名奥运火炬手名额将受申请 今年内结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4日22: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香港8月14日电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香港获得的120个火炬手名额将于本月开始接受申请。香港市民可以报名参加奥运会赞助商和香港18区区议会的选拔活动。


  据悉,香港火炬手的选拔将于今年内结束,在年底前将候选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确认,并在明年初陆续公布。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表示,曾赢取奖牌、具感染力的港人最适合当火炬手。

  在香港获得的120个火炬手名额中,有24个将给予赞助商,其余96个将由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下属的2008北京奥运港区遴选小组招募并挑选。小组委员韦基舜表示,将会邀请不同行业人士提名,其中以体育界为主,其他将包括文化、演艺、教育等方面。普通市民想要担任火炬手的话,最佳途径是向香港18个区进行申请。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赞助商为联想集团、可口可乐和三星电子,每家赞助商各有8个火炬手名额。各赞助机构已于近日展开招募火炬手行动。此前,可口可乐曾公开招募火炬手,并宣布著名歌手张学友、羽毛球新星叶姵延及2002年香港会考10优状元李奇光担任火炬手。

(责任编辑:smiletoday)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