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驶入竞赛日 千帆竞发角逐"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1:56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青岛8月14日电(记者魏贵玉)“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是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全面测试,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完全按照奥运模式进行。明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开始进行正式比赛的角逐。

  今天上午,本次大赛报到注册和丈量工作已全部结束。
根据组委会安排,各代表队到比赛水域进行了最后一轮练习赛,为明天开幕的正式角逐做最后的准备。

  赛事组委会今天还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就练习赛情况做了通报。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详细介绍了练习赛的基本情况。“组委会在五个场地安排了所有级别的比赛,同时,海上的风力达到了八级,这非常有利于选手们的发挥。”大卫说。据介绍,报名参赛的运动队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抵达了46个国家及地区,运动员已抵达了330名。

  今天下午,记者一行乘坐媒体船现场观看了练习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帆板健儿正航行在比赛区域,适应场地。运动员们看上去精神饱满,期待本次大赛创造佳绩。正式比赛将从明天开始,直到24日结束。

  对观众来说,明天开始的正式竞赛无疑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往届奥运会上,最难满足观众观看要求的就是帆船帆板项目。主办方通常只能采用提供观光船的办法缓解问题。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怎样为观众提供观看平台呢?

  据了解,青岛奥帆赛场观看问题已得到解决。赛事组织者首先调整缩小了比赛水域,让所有比赛都能在目击范围内进行。其次,因为浮山湾是罕见的深海良港,因此赛场可以划定在距岸边较近的海面上。国际帆船赛以及明年奥运会期间,防波堤都将变为赛场看台,供5000名观众观看比赛。另外,组委会还将提供三条大型观光船,供观众在海面上观战。你再也不用为距离太远看不清选手们的容貌而担心,每个级别的前10名选手都将在奖牌轮比赛后进入距看台近在咫尺的“胜利者返航线”回港,这条线路能够保证陆上的观众也能一睹帆船明星的风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