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人预测北京奥运开幕式 长城熊猫成中国符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2: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曼谷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向菲沈楠李铮)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到底将为全世界呈现怎样的奇迹?总导演张艺谋作的简要介绍将大家对开幕式的猜想推向高潮;近期他为开幕式征集全世界一万名儿童的笑脸更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那么,来泰国曼谷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想从北京开幕式中看到些什么呢?

  熊猫、长城、兵马俑、杂技

  泰国斯巴顿国际学院大四学生李小彦和朱拉隆功大学的朱容天都是有中国血统的泰国女孩。比起她们周围的泰国人,对中国的了解显然多一些。她们希望能在开幕式里看到自己熟悉的那些“中国符号”。

  “比如熊猫啦,我知道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中有一个就是熊猫,很可爱,还有京剧以及杂技,”朱容天说。李小彦则觉得色彩上如果以红色为主会显得很“中国”。

  来自澳大利亚的梅里·戴维斯曾经到北京、西安等中国城市旅游,对兵马俑和长城情有独钟。一提到这两样东西,她总是立刻作出马上要昏过去的样子:“实在太美了,无法置信。要是你们的开幕式上有这些,那就太棒了。”

  但对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来说,开幕式是否是中国特色仿佛并不重要,用他的话说:“It"sshowtime!”,他坚信奥运会就是一场大戏,开幕式意味着好戏登场,所以“中国特色也好,好莱坞式的表演也好,全都没有关系”。他表示,中国那种热闹的、大型的演出总是能让外国人看得目瞪口呆,所以他到时候就往看台上一坐,等着看好戏了。

  一无所知=处处惊喜

  在大运会上的一番采访后记者发现,有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认知概念相当模糊,有些几乎就是一无所知,因此对开幕式完全处于一种对未知的期待中。

  巴西田径队教练莫拉说,他对中国知道得“非常非常少”,所以无论开幕式上有什么都是惊喜。肯尼亚的中长跑运动员奇尔对中国的概念仅仅是“人多”,但通过大运会那些泰国人的表演,他非常向往东方特色的演出。

  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之一理查德说,中国在他的印象中就是一片大陆,一定有很多不同的文化、语言、风俗,所以开幕式最好能包括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绝对要有些不寻常的东西,”他说。

  请把故事讲明白

  李小彦说,大运会的开幕式他们都很喜欢,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泰国人都明白导演想说什么。“但我想,很多人都不甚了解中国和它的历史,所以可能会不知道故事要说什么。我希望到时候演出的东西能让大家都明白,”她说。梅里·戴维斯也有类似意见。她说,也许外国人见过长城、兵马俑,可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些历史背后的故事,如果能够将来龙去脉演一演,那就太好了。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