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今日正式开战 国际帆联高度赞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3: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今天进入正式比赛日程,除鹰铃级和激光级两个项目外,另外7个级别的比赛将全部展开,从现在的竞赛场地气象预报来看,无论天气还是风力,都是一个比赛的好日子。

昨天的练习赛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不错,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也表示,“竞赛团队度过了非常繁忙的一天,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和合作都进展地非常顺利。”在去年帆船赛上有着不错表现的中国队,这次也是憋足了劲,要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争取最好成绩。

  练习赛昨顺利进行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昨天进行了练习赛的演练,各级别的参赛船只纷纷下水,进入到五个比赛场地进行最后一次练习,除了运动员,练习赛对于组委会的所有竞赛团队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表示,“我们今天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天气是如此地美好。对于竞赛团队来讲,今天是非常繁忙的一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和合作都进展地非常顺利。”

  根据日程安排,所有的练习比赛从下午1时开始,据气象部门的检测显示,昨天赛场上的风力达到了4米/秒,风向在下午由西北风转到了东南风,风力应该说非常适合比赛,但是风向的突然转换,还是让不少选手有些措手不及。

  对于大家关心的国际国内技术官员的协作问题,大卫?凯利特表示,“去年赛事的最后,国际技术官和国内技术官之间已经融为一个团队。今年我们在赛事启动前,国际技术官员和国内技术官员已经在赛前进行了一周的磨合。他们现在的合作如同一个完整的团队,合作得非常好。”

  七个级别今日开战

  今天将是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正式开战的第一天,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中,除了鹰铃级和激光级外,其他七个级别的选手都要全力以赴进行比赛了,由于今年的赛事安排比较紧密,所以各级别每天都会安排一轮或两轮的比赛。根据帆船帆板比赛的规定,每个项目都要进行11轮的比赛,只有49人级为16轮,其中前10轮常规竞赛轮次,最后一轮为奖牌轮,只有在前面常规竞赛轮次中取得前10名的选手,才进入奖牌轮,获得争取好名次甚至奖牌的资格。

  从今天比赛正式开始后,五个赛场的安排情况来看,男、女帆板和49人级由于受风力影响比较小,因此会被安排在比较靠近岸边的A、B场地进行,这几个级别的比赛观众在岸边就可以看到,而需要大风的托纳多级、星级等大型帆船,则会被安排距离岸边较远的D、E场地进行。

  从昨天下午4时发布的竞赛海域气象预报,今天下午2时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赛场的风力为3米/秒,气温为25℃,降水概率为40%,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赛的好天气。

  中国水军将倾力出击

  作为东道主,中国帆船帆板队应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去年队伍获得了一金两银两铜,这样的成绩让人惊讶,现在继续在家门口作战,全队上下也是憋足了劲,要在今天开始的正式比赛中再次取得佳绩。芬兰人级的青岛选手张鹏一边冲洗着帆船一边说,“今天的风还好,跑了跑感觉也不错,现在就等着比赛了。”

  在昨天的练习赛中,女子帆板名将殷剑跑了个第一,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和对赛场环境的适应能力,上岸后,她告诉记者,“毕竟是练习赛了,所以这个第一不算数的,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没有尽力跑。不过从今天的练习赛来看,应该说跑的还不错,对场地也比较适应。”激光雷迪尔级的世锦赛冠军徐莉佳在练习赛中没有跑完全程,只是绕了两个标就返回了,“这次帆船赛,各队都很重视,以往我们参加练习赛的时候,基本就是一半的船来跑,但是今天几乎全都过去了,看的出来,其他队伍也都想利用今天练习赛的机会,来适应青岛的比赛环境。所以比赛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我们也会努力改进自己,争取更好的成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