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徐莉佳:感受奥运场地最重要 练习赛主要找感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0: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激光雷迪尔级名将徐莉佳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在本次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上,她被人们寄予极大的期待。在昨天的测试赛之后,徐莉佳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赛前的测试赛经常有很多名将缺席,不过在今天世界各个高手纷纷下水参赛,“今天各路强手都参加了测试赛,这在国外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徐莉佳边拖着帆板边介绍到,“由于这里是明年奥运会的场地,因此世界各路高手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所以几乎所有的船都参加了测试赛。”徐莉佳解释着其中的原因。

  有些外国选手在比赛结束后,暗示青岛的风力依旧不足,长期在海外参赛的徐莉佳认为:“今天的风力不错,外国选手都珍惜提前适应场地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在奥运比赛场地提前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练习赛,大家今天比赛中都非常认真。”据气象部门的检测显示,昨天赛场上的风力达到了4米/秒,风向在下午由西北风转到了东南风,风力应该说非常适合比赛,但是风向的突然转换,还是让不少选手有些措手不及。

  在练习赛中,徐莉佳并未赛完全程,不过这个也是有原因的,“一般练习赛,在第二圈之后就主要寻找比赛的感觉,每个级别的特征都不一样,即使有了抢航,大家也都会继续比赛,不会放弃比赛。”徐莉佳轻描淡写地说到,显然她对于此次比赛已经做好了准备,“比赛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我们也会努力改进自己,争取更好的成绩。”徐莉佳说到。

  另外,女子帆板名将殷剑在测试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她告诉记者,“练习赛的第一不算数,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没有尽力跑。不过从今天的练习赛来看,应该说跑的还不错,对场地也比较适应。”

  (搜狐体育 王海陆发自青岛帆船中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