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年赛场几点下雨提前通知 奥帆赛期间气象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也是北京奥运会帆船测试赛今日将正式扬帆起航。在比赛现场,绝大多数的船只已经完成了丈量工作,昨天下午进行了练习赛,队员们也获得提前适应赛场的机会。   中国队18名运动员这次将参加全部9个项目11个级别的比赛。
中国队员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李鸿泉已经38岁,年龄最小的是与李鸿泉搭档的王鹤,年龄只有 19岁。这18名运动员是根据过去一年的一系列选拔赛选拔出来的,因为选拔赛尚未结束,明年的奥运会前,中国队的选手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帆船比赛受天气的影响很大,所以组委会特别在气象信息上花了大力气。据介绍,目前有60多名气象部门的工作人员直接参与帆船赛气象服务,包括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及上海、安徽等地的专家。根据各位专家的综合意见,预计本周内青岛的天气将以晴好天气为主。而对帆船运动最重要的风力预报,气象部门设在赛场的4个浮标站将提供最准确的数据。从今年7月15日起,奥帆委就按照国际帆联要求的标准进行水上赛场气象水文信息发布,即风力数据每10分钟更新一次,水文数据每一小时更新一次。一旦出现雷雨天,组委会将通过多个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另外,气象部门还准备引进价值200万元的移动气象站。“等移动气象站建好,我们对天气情况的预报甚至可以精确到雨会在几点下、下多少,为在明年奥帆赛期间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