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田径队大阪世锦赛名单 终结8年无金记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6:2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14日在这里公布了参加大阪世界锦标赛的队员名单,已经8年没有夺取世界冠军的中国队,这次将派出60人参加比赛,但只有刘翔有夺取金牌的希望。

  中国队在历史上参加过10届世锦赛,赢得过7枚金牌,但最后一枚金牌是在1999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世锦赛上由竞走选手刘宏宇赢得的。

在此后的三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只获得过两枚铜牌和一枚银牌,其中刘翔一人贡献了一银一铜。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14日的名单发布会上说,中国队这次的目标是成绩超过上届,那就是有更多的运动员进入前八,总分上也超过上届。“我只希望百分之三十五的人能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冯树勇说。

  冯树勇也把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寄托在刘翔身上,他说:“我希望他能跑进13秒,如果跑出这样的成绩,就有希望赢得金牌。”上届世锦赛上,法国选手杜库雷最后夺冠的成绩是13秒07。

  同时作为国家队总教练的冯树勇说,这次参赛的60人中,男子25人,女子35人,其中38人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或世界锦标赛的“新手”,这主要是为明年奥运会练兵。

  当然,派出这么多新手并不是田管中心雪藏了更好的老将。因为全国达到国际田联参赛标准的有70多人,除因受伤和其他因素不能参赛的选手外,这些已经是全国最优秀的选手了。

  冯树勇还说,所有参赛选手都与田管中心签下责任状,完成任务的有奖,但当问到责任状的内容时,他不愿透露。

  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冯树勇说,邢慧娜非常想参加比赛,但受伤的她因为匆忙复出而再次受伤,现在状态极差,连参赛的标准都没有达到。

  中国队曾经凭借中长跑选手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赢得4枚金牌,但这次,除了马拉松选手之外,没有一名中长跑运动员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本届大阪世锦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举行。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