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健身活动亮相体育总局 河南特色京城叫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6:09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特派记者 王会杰

  今报北京专电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上下翻飞的空竹绝活,令人称奇的石锁沙袋表演,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特色体育绝活得到充分展示。昨天下午,河南“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展示活动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隆重启动。


  一节一赛铸河南名片

  在展示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全面介绍了我省群众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世界传统武术节”和“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这“一节一赛”已经成了河南全民健身的豪华品牌。在两大豪华品牌的带领下,全省各地逐渐形成了一批特色体育项目。这次由国家体育总局提议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展示活动,每个月由来自不同省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团体进行轮番展示和表演。

  特色表演震体总官员

  河南灵宝农民典型代表,具有“民间萨马兰奇”的农民梁金牛做了精彩发言,来自登封少林鹅坡武院的武术表演和开封东大寺的抛沙袋石锁表演,将本次展示活动推向高潮。

  10多斤重的沙袋在4位来自开封东大寺的高手手中上下翻飞;来自郑州的年近70岁的于落臣老先生表演了高难度的抖空竹;7岁的小选手刘洪涛和77岁高龄的鹅坡武院校长梁以全共同表演了少林拳。这些难度很大且富有观赏性的河南特色的绝活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非常干脆用一个“好”字来评价河南绝活。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