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生也可以为篮球激情澎湃 女生们也加入了SUBL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7:10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篮球与大学生似乎没有必然联系,篮球与女大学生就更应该没有必然联系了,可有些女生一定会改变人们的这种看法。女生也可以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女生也可以为篮球激情澎湃。篮球在大学校园里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第一运动,女生们也加入了SUBL,篮球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个人。

  篮球已成生命的一部分

  篮球对于女生来说,是一个很奇妙的词,因为在篮球场上都是男人之间肌肉的碰撞,女生大多只能作为场下的看客,为男生每一个精彩的进球而欢呼。但总会有女生不甘寂寞,想为篮球场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王洁就是这样一个女生,她对记者说:“我因为篮球连高考的志愿都改了,我希望能找到一片土壤,一片能让我与篮球连在一起的土壤。”

  王洁从上初中开始接触篮球,“初中时情绪高涨,体育课几乎是打篮球度过的。和体育老师,和一帮男生,和我们班的女子篮球队,一个篮球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从此,我爱上篮球。它带给我的是激动,是青春,是无限精力与拼搏。它拉近了大家的情谊。比赛的时候,我在场外紧张,握紧拳头,进球了,我大叫、跳跃、欢呼;有人犯规了,我愤愤不平;有人受伤了,我跟着疼。篮球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王洁说。

  一个女生与篮球结下情缘总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可王洁说:“当我知道这世上有篮球这样一回事的时候就对它一见钟情。我不知道这些年我变了很多,篮球就像一个标记,记录着我成长的轨迹。”

  篮球让静静爱不释手

  在静静小学四年级时,电视台热播《灌篮高手》,“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理由,静静开始打篮球了。那时候,她是班上的矮个子,学校里面有女子篮球队,每次训练时,静静就坐在篮球场边看,几乎每天如此。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对教练说:“让我参加篮球队吧!”

  在静静用殷切期盼的眼神看着教练时,教练投给她一个冷漠的眼神,说了一句:“你啊?太矮了。等长高了再说吧!”静静没有继续缠着教练,而是抱着篮球跑到篮球场不断地投篮,但总是不进,最终她坐在地上大哭:“为什么我这么矮呢?”

  到五年级时,静静结识了一帮打篮球的好朋友,每天都盼着放学。一放学就拿出篮球,一帮孩子疯子般地从学校骑单车赶到校外篮球场,仗着人多,总是能占到场地。一群儿时伙伴是那么的可爱,每天都按时赶到篮球场打篮球,风雨无阻。就这样,篮球伴着静静走过了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篮球让她认识了许多亲密的伙伴。

  “我爱篮球,不,我酷爱篮球。”静静说。不管何时何地,看到一个女孩疯子般地拿着球边打边笑,或者全身已经脏兮兮却依旧右手拿着个篮球,左手捧着瓶汽水不停地往嘴里灌,然后继续和一群人不知死活地从篮球场一边跑到另一边的那个人,一定就是她。

  众多高校学子刻苦排练

  篮球宝贝以靓丽的舞姿展示了自身形象,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舞台上,人们看到的是甜美的笑容,听到的是优美的音乐、动人的歌声,却看不到她们背后所付出的心血。SUBL的篮球宝贝们同样有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沈阳高校参加过文艺演出的学生并不多,参加演出的大部分也只是在校内。这次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代表学校展现高校的形象与荣誉,各大高校的许多女生都提前回到学校训练,加入SUBL演出的排练。许多同学没有舞蹈、健美操、搏击操、跆拳道功底,排练起来特别困难。为了保证最终的效果,只能一次次排练、一次次纠正错误。

  舞蹈节目和健美操表演是联赛休息时间的重头戏。演员们都有较多的地面动作,膝盖都练肿了,每次跪地就钻心地疼;健美操对弹跳要求特别高,高强度的集训让不少女生的小腿浮肿,走路都忍不住痛得叫出声来;节奏明快的拉丁流行舞《誓言》的演员由某高校挑选出的12名精英组成,在大多数演员没有基础的情况下,队长杨天立在短暂的时间内编排了精美的舞蹈。杨天立还兼顾《火热登场》、《功夫舞》等多个舞蹈。一天的高强度训练下来,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但一句“没关系,为了学校的荣誉,付出是值得的”道出了所有参加演出同学的心声。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