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永波:锻炼队伍志在北京奥运 不在乎金牌多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7: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马来西亚羽毛球世锦赛第二天的比赛还在进行中,中国队已经出场的全部选手都无一例外地拿下对手,进入第二轮的比赛。这样的表现在中国队眼中,根本不算什么,但却引起了国际通讯社——法新社的又一次关注。

  法新社第一次报道有关本届世锦赛的内容是“羽坛第一人”陶菲克取胜进入下一轮,而这一次,法新社把关注的目光投向羽毛球强国中国队身上。


  在14日的男单比赛中,小将陈金仅仅用了21分钟就兵不血刃地将对手斩落马下,而这一次速战速决的胜利,也被法新社形容为“中国队狂掠金牌的序曲。”

  中国选手占据着各个单项的世界第一,在本次世锦赛上,低调出征的中国军团显然是不会放弃在2008年前最大型的练兵考试中锻炼队伍的机会的。虽然总教头李永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出征,只是为了锻炼队伍,并不在乎金牌能拿多少。”但是中国队首日亮相就用精湛的球技、顽强的作风征服了法新社“挑剔的眼光”。

  陈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天表现很好,我们都非常有信心能战胜对手,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包揽五项冠军。”铿锵有力的回答再次显现了中国队的信心,也让的对手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但是比赛刚刚开始,中国的林丹、谢杏芳等众多高手将在15日悉数亮相吉隆坡,考验也才刚刚开始。不能被境外媒体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惟一要做的,就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让五个项目全都实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梦想。

  (广 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