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抓住奥运机遇把北京空气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09:2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淇深入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等地,检查“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本市的环境监测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摸清应急措施所取得的效果,把握北京空气质量的规律性;要抓住奥运机遇,把北京空气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刘淇首先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的环保监测子站,察看了设立在这里的大气环境监测子站和辐射监测子站的运行情况以及环保数据的采集情况。接着,他来到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在监控室里察看了奥运场馆周边及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的传输和分析情况。据介绍,为了做好“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市环保局在对全市原有的27个自动监测子站进行常规监测的同时,又在场馆周边临时增设了18个监测子站和7个流动监测子站,及时监测赛区的空气质量。他们采用了卫星遥感观测、飞机观测、铁塔观测、激光雷达监测等多种高科技手段进行监测,并将详细记录不同天气状况下大气质量的监测数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淇听取了“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环境监测工作、削减机动车总量的交通管理措施以及公共交通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有关部门所做的各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环境监测相关工作,方案周密,宣传到位,群众支持,进展顺利。

  刘淇指出,要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不仅是为了实践我们在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在赛时为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项工作,探索出一条改善空气质量、治理环境污染的长效机制。

  刘淇要求,要通过“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摸清我们在采取各项应急措施后所取得的效果,把握北京空气质量的规律性。要通过监测,提供翔实的数据和资料,为今后的环境治理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提高全社会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人人参与,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

  刘淇强调,要抓住奥运机遇,把北京空气质量提高到新水平。要充分认识奥运会对改善北京空气质量带来的宝贵机遇,在前十三阶段治理大气污染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依靠环境监测得出的科学数据,探索长效机制,在一些措施上取得新突破,使北京的空气质量有较大比例提高,把北京建设成为更加宜居的首善之区。

  市领导李士祥、刘敬民、赵凤桐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