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国运动员高度评价07青帆赛 另类组合要拿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0: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注册报到丈量等工作进入尾声时,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练习赛在5个比赛区域同时展开。天好、风好、场地好、训练好……训练赛结束后,各国运动员对昨天的练习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期待着正式比赛的开始。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场地

  对于练习赛,各国运动员并不把成绩放在首位,主要的目的还是熟悉场地气候条件。练习赛结束后,青岛奥帆中心的场地让德国星级选手马克·皮克尔发出了感叹,“这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好的场地!”昨天的风也让马克非常满意,在这样的场地中比赛,马克表示自己要努力创造好成绩,“我的目标是进入前五。”

  法国选手格维尔·罗哈特也是星级选手,虽然是第一次来青岛参赛,但上岸后格维尔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满意,“天气好、风好、我们的训练也好……今天这里的一切都很顺利。”格维尔说。昨天的练习赛为运动员提供了一次熟悉场地的机会,这也是竞赛团队一次磨合的机会。对于布置、裁判等工作,格维尔也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们没有犯任何错误!”格维尔说。

  赛事组织凸显人性化

  对于格维尔这一说法表示认同的还有新加坡帆船队教练张永强。新加坡队此次参加了男女470、激光级和激光镭迪尔4个级别的比赛。今年,组委会对竞赛场地进行了调整,缩小了场地面积,以便赛事组织,也让运动员节省了往返赛场的时间。男女470的比赛在C场地进行,张永强认为这样调整对于运动员们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调整,新加坡运动员在返回陆域停船区后反应非常好。

  对于昨天的练习赛,各国运动员的目标不同,练习的重点也各不相同。以色列男子470运动员基甸认为,昨天的风力对于他来说有些小,但练习赛中,测试的不仅是速度,而是每个人的头脑,练习赛结束后,他自己感觉非常棒,而且这里的场地条件非常棒。

  在各国选手对场地条件赞不绝口时,提前到达青岛的英国队员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比赛的开始了。“我的目标是获胜,预计成绩是前3名,我现在不仅期待着明天的比赛快点来到,也期待着明年的比赛快点来。”英国鹰铃名将萨拉·埃顿说。

  英国名将发现判罚“规律”

  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后,忙于美洲杯帆船赛的英国名将本·安思雷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芬兰人级的比赛了。在仅仅恢复了20多天后,本·安思雷就要参加今天正式开始的比赛,昨天的练习赛对于安思雷来说尤其重要。而对于练习赛,安思雷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仲裁对第42条规则的裁定极为苛刻,他们因为该条规则多次出示了黄旗,所有参赛选手都应该对此引起注意。”这应该是安思雷参加昨天练习赛最大的收获。

  雅典奥运会托纳多级冠军哈加拉和斯泰纳切尔在绕完二标后退出了比赛,不过他们是因为船上的一个小零件发生故障而被迫退出比赛的,哈加拉说:“一路上我们都保持领先,但是后来出了一个小状况,安全起见,我们退出了比赛,这毕竟只是练习赛,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另类组合要拿金牌

  比利时选手波鲁维尔是托纳多级比赛中唯一的一名女性选手,她与搭档古德弗洛伊德可谓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最另类的一对组合。在被问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怪异的组合时,波鲁维尔不以为然:“托纳多是公开级的比赛,男女都可以参加,让我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参加这个项目的女运动员如此之少,对于一个舵手来说,力量并不是最重要的。”由于古德弗洛伊德刚刚在10天前做了膝盖手术,所以波鲁维尔仅仅是与队中的一名工作人员搭档参加了练习赛,好在手术比较成功,不会影响这对搭档的正式比赛。

  谈到自己的搭档,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摘得芬兰人级亚军的古德弗洛伊德坦言:“我的体重比较大,所以不得不选一个体重小的搭档。在船上,重活主要由我来干,轻活则交给波鲁维尔。”谈到此次比赛,古德弗洛伊德充满信心:“在葡萄牙世锦赛上我们获得一枚银牌,这次我们想换成金的。”

  中国选手更有信心

  对于今天开战的帆船赛,当然不能忽视中国队的存在。天泰鹰铃帆船队在昨天的练习赛中抢航被亮黑旗。如果是正式比赛,在被判罚后就要退出比赛了,由于是练习赛,宋夏群、于艳丽和李晓妮还是跑完了全程。“今天的风非常好,我们也达到了练习赛的目的。”宋夏群说。而在有了昨天练习赛的过程后,宋夏群对于今年的比赛更为有底,“今天感觉还可以,我们比赛更有信心了。”

  中国激光选手沈圣和激光镭迪尔选手徐莉佳都是在绕完二标、感觉问题不大后提前退出了比赛。徐莉佳表示:“在国外比赛,练习赛的时候能来一半的船就不错了,但今天差不多所有的船都来了,可以看出大家对比赛的重视,每个人都在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来适应这个奥运赛场。”沈圣则表示:“今天的天气不错,浮标的摆放位置也与我们训练时基本吻合,航行比较顺利,明天没有激光级的比赛,我将通过陆上运动来保持状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