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 实战演练与全面调研并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1:4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报名、填表、照相、塑封,各种手续一丝不苟,很快一张合格的采访证送到了记者的手里,完全按照2008年奥运会标准进行的记者采访报名,拉开了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的序幕。8月15日至19日,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

  经过北京跆拳道世锦赛短暂的调整后,中国跆拳道队于6月20日在天津韩家墅基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恢复训练,此阶段主要围绕体能和基础技术展开。举办这次奥运模拟测试赛,旨在检验队员的训练成果,激发他们比赛的欲望,提高训练水平,为下一阶段的针对性技术强化训练作铺垫。

  虽然本次模拟赛是根据奥运会比赛的气候、时间特征进行的一次小规模的比赛,但却是一次真正的模拟,其中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参赛队伍的国际化。比赛邀请了韩国、越南、中国台北三支队伍参赛,他们都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这次模拟测试赛的参赛级别与奥运会的级别设置完全一致,分为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级,以及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级共8个级别。中国队将派出全部主力队员,包括陈中、吴静钰、刘哮波等,非我国选定的奥运会参赛级别将由地方队运动员代表参赛。据了解,本次模拟赛的开赛时间、竞赛流程与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预案完全一致。

  作为模拟测试赛,本次比赛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中国队四名重点运动员除陈中外,都是第一次承担备战奥运会的重任。北京跆拳道世锦赛期间,中国队所有参赛队员和教练接受了队内问卷调查,显示的结果与预测有很大出入,70%的人表示赛前心态平稳,超过70%的人表示主场观众有序、积极的助威有利于提高其兴奋度。为了更全面地掌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心态变化,中国队已成立专门的调研小组,从心理、生理、主场作战的竞技能力方面攻关,以寻找最适合东道主的备战、调整参赛心态的保障措施和解决方案。

  肖苑玫部国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