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臧爱民:奥运选择青岛三原因 场馆赛后方案明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3: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青岛市副市长,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委、帆船委员会(青岛)常务副主席臧爱民抵达青岛奥林匹克中心,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亲临赛场,并且解读了奥运会为什么选择青岛的主要原因。

  为何选定青岛举行2008奥帆赛?

  臧爱民:近50年的风力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所有沿海城市中,青岛是风力最好的城市之一。也就是说,在8月份中国的沿海风力都不会像欧洲的赛场那么大,所以也给运动员提出一个问题,要适应在中国、在青岛风力不大的情况下,能够如何更好地争取最佳成绩。

  众所周知,成为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是经过层层严厉筛选的,当时青岛与秦皇岛、上海、大连、天津、香港等沿海城市经过了激烈的竞争。臧爱民谈到最终选择青岛的理由有如下几点:

  首先,青岛市比赛的海域位于城市最美丽的地方,这是历届奥运会帆船比赛所没有的地域优势。

  第二,我们承诺奥运赛时,北京青岛将建起“空中走廊”,还包括火车将提速,现在这些目标都已经实现了。现在青岛与北京一天最多有17个航班,这些都远远超过了原来的计划。

  另外,青岛是中国的帆船运动开展得最好的城市,中国唯一的帆船运动学校也在青岛。同时我们还有雅典的、巴塞罗那帆板的奥运银牌获得者。加上青岛雄厚的经济实力,还有美丽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的沉淀,所以最终北京综合考评考察选择了青岛。

  奥帆赛场地的预计收入

  臧爱民: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赛后利用已经确定:赛后将向公众开放的国家级5A级景点,同时会带动餐饮、住宿,而且还为群众提供体育休闲,另外这个地方将建成一个国际豪华游艇俱乐部,两个大坝之间,海水深入负10米以下,还可以建一个国际油轮的停靠港,整个赛后利用定位已经非常准确。

  (搜狐体育 王海陆发自青岛奥帆中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