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 共三对中国选手跻身十六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1:26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14日进行了小组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队9对选手中有5对获胜,其中张莹/季琳君、李杨/胡安娜、马园园/张丹等选手已晋级十六强。

  赛后,有关专家认为中国选手在经验上和国外选手尚存在差距。


  在当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马来西亚的马顺婷/陆塔华以2:1击败了瑞典的尼尔松/奥利韦拉,成为了本次比赛第一对进入十六16强的选手。来自爱沙尼亚的格劳曼/布拉图希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中国组合孙冰/魏兆辰。赛后孙冰表示自己在比赛期间一直生病发烧,对比赛发挥有很大的影响。

  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岳园/张文雯以21:17连胜两局,2:0击败另一对中国组合胡晓燕/黄影;中国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张莹/季琳君激战三局,以2:1艰难战胜一对美国选手;李杨/胡安娜以2:0击败中国队另一组合林羡玲/林冬禾;沈榕榕/郭倩2:0击败印度尼西亚的拉哈瓦林/卡帕西昂。马园园/张丹以2:0轻松击败对手美国组合克利里/隆巴尔迪。另一对中国选手曹娜/赵晓琳在和加拿大组合的比赛中,苦战三局告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主任王建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好运北京”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由于和奥运积分赛相冲突,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一流选手均没有参加。特别是中国参赛的选手比赛经验都不足,与国外选手相比,尽管在技术上并不差,但比赛经验却远远不足,对场地的适应和情绪的把握都不够。这也正是近年来我国不惜花巨资将几对一流选手送到国外频频参加各项赛事的原因。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