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理事会主席谢赫:北京奥运点亮亚洲体育未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3:39 欧洲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对亚洲地区体育运动未来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鼓舞作用,不仅能够提升人民的自信心,也能鼓舞士气。

  这个说法来自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他说在离北京奥运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亚洲已经逐步得到了提升,并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时隔20年之后,奥林匹克运动再次回到了亚洲,年轻的亚洲期待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赛事。”谢赫在亚奥理事会设在科威特的总部结束了法新社的采访。

  “办好北京奥运会不仅对中国非常重要,同时对于亚洲其他的国家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和世界顶尖的运动员进行交流。”

  “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表现不仅能够提升士气,更加能够增添他们的信心。”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攫取了32枚金牌,超越俄罗斯占据金牌榜第二。美国队以35金位列榜首。

  日本获得了16金,落后俄罗斯和澳大利亚排在了第5位,韩国拿到了9金,泰国3金,中国台北2金,印度尼西亚1金。

  现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代表团身上,而谢赫也期待其他国家也能有所突破。

  “中国、韩国和日本已经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了。”44岁的谢赫出生在贝鲁特。

  “然而,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国家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印度能够有不错的表现。”

  “他们拥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更重要的是,一些比较小的国家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和卡塔尔也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奖牌。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毫无疑问,主办国中国承载了更多的希望,谢赫自信他们能够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只经历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中国就发展成为奥运会上的夺金大户。我确信在北京奥运会后他们能够登上顶峰。”

  “体育不仅只关乎到奖牌。”

  “中国大众已经掀起了对体育的热衷和热爱。”

  站上领奖台是中国运动员的目标,而闯进决赛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更现实一点。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在雅典奥运会上也收获了银牌。

  谢赫表示更多的国家取得成功才是他们最终要达到的目标。

  “亚奥理事会的目标就是见证越来越多的亚洲运动员站在决赛的赛场。亚奥理事会也将会为此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