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礼仪之星选拔赛 体育与文化礼仪人才竞技的舞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6: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是东西方文化的广泛交流和借鉴融合的盛会,是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华文明相互丰富和相互发展的盛会,是东西方人文思想与和谐精神在体育文化领域以及整个人类生活的充分贯彻和深刻体现的盛会,是“更快、更高、更强”与“和平、和谐、和爱”的和谐统一的盛会,是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一次伟大握手,是崛起中的中国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的重大机遇。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一奥运主题口号表达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的愿望。

   体育文化与文明礼仪的融合无疑是中国传统美德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体现,体育洋溢着力量和激情,礼仪深蕴着文化与美德,二者的完美结合,将使2008人文奥运的内涵更为丰富。

   我们搭建一个体育文化礼仪展示的平台,让世界为之注目的盛事成为宣传体育奥运精神与文化、传播中国文明礼仪的时尚载体,借助媒体的广泛宣传和赛事本身的时尚魅力必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体育文明礼仪之风,通过礼仪之星选拔大赛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的指导方针,提高全民素质,向世界展示和谐、文明、进步、开放的盛世大国风貌。全民参与、全民互动,这样的比赛必将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必将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也必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中国向世界展示民族大团结的机会,根据以往奥运会的经验,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在体现人类奥运理念和举办国展示自身文化的过程中,推出健康、文明的民族文化形象,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主题内容。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实施计划,届时北京奥运会必将有计划选拔大量高素质形象代表参与赛事的各项活动。以体现:“新北京、新奥运”的东方人文理念,所以本次大赛将是一个体育与文化礼仪人才展现竞技的平台。

   本次大赛以促进民族文化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已任,以促进中华民族与世界各国人民和谐共荣为宗旨。

   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是由北京2008奥运会组织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唯一一支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队。助威团由内地、港台及海外华人中文艺、体育界极具知名度的百余位人士组成。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