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聚焦沙排志愿者:面带微笑 始终忙碌 绝不喊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7: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昨晚,接近夜里12点,“好运北京”2007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第一天的赛事结束。

  当观众退场后,仍然有不少为沙排服务的工作者没有离开岗位,其中包括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下场后仍活蹦乱跳的沙排宝贝、坚守岗位的医疗工作者……今天凌晨,记者在沙排场馆四周转了一圈,截取了一些为沙排赛服务的工作者们的画面。

  场景一:医疗站

  医护人员:离开前给仪器充上电

  晚上11点,朝阳公园沙排场馆,记者来到位于主赛场南面的一个医疗站,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刚送走一位来看病的工作人员。

  “我们早上6点多到岗,工作完了也就到凌晨了。即使离开,也要给急救和治疗仪器全部充上电,以便第二天使用。”来自朝阳医院的李淑娟大夫对记者说。

  据医疗经理康南介绍,几个医疗点主要为注册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以及持票观众提供基本医疗急救和转运服务。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医疗站工作人员开始整理起医疗器械,“这是每天的最后一项工作,虽然忙了一天很辛苦,但工作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必须做细致了。”李淑娟大夫说。

  场景二:沙排主赛场

  志愿者:没一个喊累的

  “赶紧吃点夜宵,完了咱们就该坐班车回家了。”比赛结束后,来自北京科技信息大学负责主赛场服务的志愿者们互相招呼着。

  由于沙排比赛分为两个赛段的比赛,这些负责给晚上的比赛服务的同学下午3点多就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虽然已是凌晨,但他们的情绪仍然很高。拿着刚刚分发的夜宵,他们还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比赛服务中的一些趣事。

  一位名叫李天一的志愿者笑着对记者说:“虽说从下午到晚上一直没闲着,但大家的劲头挺足,没一个喊累的。”

  场景三:沙滩宝贝休息区

  沙滩宝贝:到休息区仍活力不减

  “最后一场比赛也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教练程丹彤鼓励着沙滩宝贝们。虽然已接近凌晨,但沙滩宝贝们在场上仍然活力四射。

  “我们今天的表演是从下午6点到最后一场比赛,晚上比较凉爽,对队员们来说是件好事。其实最辛苦的还是那些从早上表演到中午的队员,那时候天热,她们能表演下来不容易。”程丹彤说。

  从表演区来到休息区,沙滩宝贝们活力不减,几个队员还不停地蹦蹦跳跳。比赛结束,走出赛场的宝贝们又被几个外国观众围住,大家在一片笑声中完成了合影。

  当沙滩宝贝们淋浴换衣后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已经是零点20分。

  场景四:比赛场地沙区

  志愿者:忙完来不及吃饭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已经空空荡荡,但在主赛场的沙区中仍然有六七个志愿者拿着钉耙在平整场地。他们也是主赛场最后撤离的工作人员。

  负责沙区整理的崔龙告诉记者,平整场地的工作比较辛苦,除了要学会一些整理沙子的技巧之外,工作负荷也不小。“一场比赛中,整沙的工作要进行很多次,要求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整平沙子。”

  零点10分,最后的整沙工作结束,几个志愿者已经是大汗淋漓,大家来不及吃饭,赶紧收拾好工具就上了班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