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扬帆 中国队低调上阵力争前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7:47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厉苒苒)千帆竞渡、万波逐流。今天上午,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正式开赛。除鹰铃级和激光级两个项目外,另外7个级别的比赛将全部展开。本届帆船赛是“好运北京”奥运系列测试赛之一,比赛所设项目以及各种软硬件条件都严格模拟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

拥有世界冠军徐莉佳和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的中国帆船队,本次共派出了18名队员参加比赛,目标是力争前三名。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昨天进行了练习赛的演练,各级别的参赛船只纷纷下水,进入到五个比赛场地进行最后一次练习。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表示,“我们今天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天气是如此的美好。对于竞赛团队来讲,今天是非常繁忙的一天,到目前为止,我们各方面的工作和合作都进展得非常顺利。”

  在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作为东道主,中国帆船帆板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共获得一金、两银和两铜的好成绩,让人眼前一亮。本次参赛,全队上下却异常低调,只打出“力争前三”的口号。

  对此,中国帆船队领队姚新培进行了解释:“我们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愿望,但由于今年的情况与去年不同,所以我们定下的目标是努力争取前三名。去年的比赛,每队允许派出两到三名运动员参赛,因此队友之间可以互相配合,采取一些战术。但这次比赛将严格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每队每个项目只能有一名(或一组)选手参加,所以比赛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难度也比去年要大很多。”

  中国队的18名选手,参加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据悉,这18人都是层层选拔出来的精兵强将,参加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上海籍选手徐莉佳无疑是最具“冠军相”的一个。今年只有20岁的徐莉佳堪称中国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的后起之秀,不但在去年多哈亚运会曾创下佳绩,而且也是全队上下唯一一名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金牌的选手。谈到这次比赛,徐莉佳表示自己可能对青岛赛场的小风不是特别适应,本次比赛正好提前适应场地。

  而根据个人实力和以往战绩,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女子帆板老将殷剑和男子帆板选手周元国也都有一定的冲金实力。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