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即将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7: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5日讯: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烽烟尚未散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2007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又将于8月16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来自21个国家的110名运动员已经开始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几乎包括了世界上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所有世界级高手。

  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是奥运会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一项比赛。运动员要在比赛中,驾驭皮艇或者划艇,抗拒流速、落差、旋涡、浪花等因素的干扰,穿越一道道旗门最终抵达重点。本次比赛的场地顺义奥林匹克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总长280米,起点到终点的落差5.5米,场地水流速度为17立方米/秒。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技术官员在视察之后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奥运会的一流场地。

  本次比赛单项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运动员都已经报名。其中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项目冠军法国选手托尼、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斯洛伐克选手马肯迪;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项目冠军法国名将奥克松兄弟;男子皮划艇世界级强队德国队中排名第一位的亚历山大,女子皮艇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运动员杰娜竹卡淘娃等世界级名将都已经早早赶到北京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起源于20世纪三十年代的瑞士,早期运动员是在静水水中进行划行比赛,不久后人们改在湍急的自然河溪中从事此项运动。历经近百年的发展,这项运动的竞赛规则、设备器材等都有了极大的改进,激流回旋运动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投入到这项挑战极限,融入自然的体育运动中来。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烈日下,运动员们皮波斩浪、水花飞扬的场景感染了无数到现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喜爱运动的人们。我国从1999年起开始开展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2000年成功的举办了首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2002年和2003年广州连续两年承办了世界杯的分站赛。我国运动员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分站赛中的第6名和雅典奥运会的第11名。本次比赛,我国共派出35名运动员参赛,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等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目标是能够进入前6名。

  本次“好运北京”2007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是我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举办的水平最高的皮划艇激流回旋赛事。目前,技术运行、体育展示、颁奖、礼宾、新闻运行、医疗救生等赛事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各部门已经进行了两次赛前演练,并将在16日上午进行最后一次赛前综合演练。(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