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24届大运会 王健:2008中国击剑剑指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7:5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8月15日电 中国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赛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击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王健肯定地表示:“我们有夺得金牌的实力。
”他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三剑客”均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次我们“就奔着金牌去。”

  王健说,中国击剑在奥运会上曾经有辉煌战绩——栾菊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花剑冠军,王会凤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花剑亚军,“三剑客”两获银牌。

  作为本届大运会的击剑队领队,王健说来曼谷参加大运会的不是中国队的一线队员,因此成绩不理想也在情理之中。他解释说,8月在中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和9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锦标赛都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因此“国内的顶尖好手没有来曼谷参赛”。再有,王健认为击剑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较长,世界顶级好手的年龄大多超过了大运会的参赛年龄,这也是曼谷大运会世界级好手不多的原因。

  说到北京奥运会夺金法宝,王健认为我们“还是要凭实力和经验”。他介绍,备战北京奥运会关键是在训练上下工夫。一方面提高训练水平,另一方面研究新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当然,走出去尽可能多地参加国际比赛,积累大赛经验也是我们备战的重要环节。
(顾涓、黄勇)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