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饮食突出奥运元素 北京副市长陆昊强调食品研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8:3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 “外国人知道北京烤鸭,但不一定知道全聚德。”北京市副市长陆昊15日在北京市食品产业工作会上指出,食品企业要在特色产品的研发和营销上多花心思,突出奥运等文化、体育元素,不断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陆昊说,以往企业研发只重视产品的技术性因素,而忽略了产品的文化性因素。他强调,食品企业既要重视产品健康性、保鲜性、口感等技术性因素的研发,更要重视产品概念、包装、色彩等文化性因素的研发。如果产品不能从包装、色彩等方面吸引消费者的注意,那么产品的品质再好,也未必有人问津。产品营销也要有明确的战略定位,千万不能“老少皆宜”。企业品牌比企业名称更重要,企业不要在关联产品上创造太多的记忆点,否则概念太多,反而不容易让消费者记住企业的品牌。

    陆昊指出,奥运会给北京食品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企业不能只盯着奥运会。如果仅盯着奥运会,说明企业目光短浅,但错过奥运会也是错误的。目前,北京人均GDP已超过5000美元。食品企业要抓住奥运会的机遇,大力研发有影响力的特色产品,突出时尚性、健康性和娱乐性,以满足消费者对食品的多样化需求。(刘浦泉)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