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轮滑大爷“滑”向北京奥运 进京角逐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19:51 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8时许,南开公园内,一名60多岁、身板硬朗、穿着现代的轮滑大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一会儿单腿着地,双臂平伸,快速前行;一会儿脚尖抬起,连续旋转;一会儿又快速腾空跃起……其精湛的轮滑技艺迎来了满堂喝彩。

  这位大爷名叫李定柱,在天津的轮滑圈小有名气,向他拜师学艺的学生多达千余人。昨日上午,轮滑大爷李定柱入围奥运火炬手最终选拔赛的消息从北京传来,得知喜讯的众多“滑友”也从四面八方赶来祝贺,他们还特意准备了10米长的横幅——“为天津入围的奥运火炬手李定柱加油!”

  今年62岁的李定柱大爷谈起自己的轮滑生涯,坦言要感谢自己的小孙女。
1998年,为了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小孙女,他和老伴儿住到北京。当时,他的身体不太好,胃溃疡很严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见北京街头有很多人玩轮滑,不仅看着酷,而且还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从那以后,李大爷疯狂地爱上了轮滑运动。为了练好轮滑,他吃了不少苦,经过多年的练习,轮滑技艺已炉火纯青。

  2001年年初,李定柱大爷回到了天津,仍坚持每天到各大广场练习轮滑。当时,轮滑运动在天津还不普及,这位穿着单排轮轮滑鞋的大爷吸引了众多目光,也引来了第一批“追随者”。同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李大爷很激动,决定要为北京奥运做点儿事,于是便有了在天津普及轮滑运动的念头。

  最初,因缺乏资金,李大爷教授的轮滑学员只限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偶然一次,他穿着轮滑鞋上街,被一名出售冰鞋的老板看中,便出钱聘请李大爷在吉利大厦为其销售冰鞋。有了这个平台,李大爷从此一边卖冰鞋,一边教授轮滑。他的徒弟中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几岁孩童,并从几十人发展到了上千人。

  2004年,单排轮轮滑运动逐渐在天津普及,李大爷率领一批徒弟从天津一路“滑”到了北京,为北京奥运会助威。不久前,李大爷的女儿看到征集奥运火炬手的新闻,便给父亲报了名。没想到,李大爷技压群雄,经过严格的初试、复试,入围了最后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据了解,本月22日,他还要在中央电视台参加一次竞选。之后,有望被最终确定为6名天津奥运火炬手之一。

  本报记者 张清 李文博 实习生 马勍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