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沙排赛 王建平:精兵战略成就迅速成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5日21:5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 尽管1994年中国才首次举办全国沙滩排球比赛,比欧美国家落后了70多年;然而近年来,中国沙滩排球水平却突飞猛进,男女选手均在国际赛场上有所斩获。

中国排球协会沙排部主任王建平认为,走出国门的精兵战略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王建平介绍说,从表面上看,沙滩排球和室内排球差别不大,可实际上,由于参赛人数限制和场地原因,沙滩排球对运动员的技术和体力要求更高,从运动员选材到训练体系也有很大的区别。中国在发展沙滩排球运动的过程中,由于开始对这项运动认识不足,走了一些弯路;如今,中国沙排最优秀的选手都长期在国外训练和参加比赛,这一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些选手无论是参加比赛的数量和成绩,都不亚于外国优秀选手。在前不久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队获得亚军和第四名,有两对男子选手进入八强。

    不过,由于受到经费的限制,只有极少数中国沙滩排球选手能获得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机会。王建平表示,为了确保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排球协会沙排部采取了精兵战略,重点培养几对尖子选手。相信随着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手进入国家队。(方列、王英诚)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