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戴菲菲:美丽是多样化的 希望成北京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4:23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不是第一美女,但我想当火炬手

  抛开世界冠军的头衔不说,即使是作为一个普通人走在大街上,戴菲菲也绝不是那种可以融入人海之中的女孩。日前刚从北大毕业的她,依然是目前网络上的热门人物……

  “中国体坛第一美女”,这是网络上为她取的称号。

真的吗?戴菲菲冒出诸多恩哦啊之类的语气词,最后蹦出一个字:不!

  她绝对不是明星,但是她在网络上与现实中都为自己赢得了足够的人气。坦率一点吧!她确实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美丽应该是多样的吧,在璇姐(刘璇)身上,奥运会赛场平衡木的最后一跃,就是最美丽的;在桑兰身上,那平时教室里独自苦读的样子也是最美丽。” 戴菲菲开始完成自己对于美丽的定义,“对我来说,美丽应该是认定目标之后不断努力的过程吧”

  首先,这是个倔强的小女孩

  还是先来翻翻她的成绩表吧!7岁学习艺术体操,12岁来到广东艺术体操队,后随队获得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冠军,在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她与队友合作获得艺术体操两枚金牌,成为了世界冠军……(编者按)

  “7岁时我第一次去舞蹈房,当时我的启蒙教练让我趴在地上做后仰,然后她站在我身后抓住我的两个胳膊,使劲地把我的腰往屁股上压,这是我第一次遭受这样的待遇,我以最快的速度狠狠的在教练的手臂上咬了一口,结果挨了重重的一巴掌……这就是我的艺术体操生涯最早的记忆。”

  在戴菲菲的回忆中,她的童年是个倔强的小女孩,而不幸的是她恰恰碰到了比她更倔强的教练。在最难熬的头几年里,因为自身的柔韧性不是很好,戴菲菲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她几乎每天都能把体操房哭得惊天动地。

  “12岁的时候,我被江苏艺术体操队淘汰了出来。当时我非常不服气。那是正好碰到广东队教练过来挑人,所以我就背着两个大包南下去了。其实当时父母非常反对,因为自己实在太小。但是我很倔,从小就一直很倔……”

  但是,她现在拿了北大双学位

  成为世界冠军后,戴菲菲进入北京大学。随后,她成为了深圳申办2011年大运会形象大使,并最终帮助深圳申办成功!从世界冠军到形象大使,从运动员到大学生,戴菲菲在网络上渐渐成为了热点,随后,“中国体坛第一美女”的称号接踵而来。

  现在,她毕业了,带着北大的双学位。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不是吗?

  “现在我的工作越来越忙了,比如经常会有这种采访,作为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下月我要去泰国做宣传活动。当初申办形象大使是由我和易建联共同担任,但现在易建联要跟国家队,所有担子都落在我一个人身上。”

  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呢?“2006年下半年,我在电话中接到和领导去参加一个活动的任务,并被告知可能成为深圳申大形象大使。后来大运会执委来深圳后,我代表中国2300万大学生去做陈述,随后便一点一点地融入进去,当最终宣布胜利的那一刻,我哭得一塌糊涂……”

  那么,频繁的活动会影响到学习吗?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很感谢上天给了我2年的时间让我很安静地学习,让我拿到了广告和艺术两门专业的学位。”

  她总想为奥运做点什么

  最喜欢的饰品是耳环,最喜欢的事是Shopping;讨厌毛毛虫喜欢听爵士乐,一个具有典型性的女孩!但是她曾是个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就象一座巨大的钟摆一样,不时内心深处咣咣作响。戴菲菲说,她总是想为奥运会做点什么……(编者按)

  “虽然我现在不是运动员了,但是作为运动员出身,能够参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为奥运会作贡献是我的荣誉。”

  回忆一下6年前吧,有关奥运会的梦想是不是从那时开始的?“2001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时候我还是一名运动员,所以当时除了开心,剩下的就是想要努力训练。现在嘛,我还是能为奥运做点事的!

  现在的戴菲菲不但要担任形象大使,还要拍广告、电视剧、出唱片,对于她来说现在并没有最终的发展目标。但是,下一个目标却具体而现实,“我在下个月还会报名参加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我希望能有机会成为火炬传递的一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