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沙排赛场人人叫好 获悉赛况信息快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5:46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张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收到的生日礼物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之一的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近日在北京奥运会场馆朝阳公园举行。如今担任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馆媒体副主任的本报体育部首席编辑高峰,在13日度过“最长的一天”后,这些日子继续战斗在奥运最前线。昨天在三天小组赛临近尾声时,他再次发出感慨:“最大的感受就是痛并快乐着。”他的痛也许是连日工作的疲惫,他的快乐也许看着比赛正顺畅地进行着。


  软件:比赛完了给选手过生日

  昨日中国组合张莹/季琳君三战全胜顺利小组出线后,本次沙排挑战赛场馆的领导在随后召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为当天恰逢24岁生日的张莹带去了礼物——奥运纪念品。这一举动不仅让张莹倍感温馨,同时还让在场的记者深为感动。高峰也是感触颇多:“这个挑战赛不仅是为了比赛,为了测试场馆,还有很多的人文关怀,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主办方不仅对于中国选手如此“别具匠心”,对国外运动员也是一视同仁。在这次沙排开赛前的欢迎酒会上,宴会进行到中途时,突然全场灯光熄灭,然后一个大蛋糕缓缓推出——原来组委会知道有位外国选手当天过生日,于是就搞了这么个特殊的庆祝仪式。

  硬件:有摆渡车和临时卫生间

  比赛期间,让许多记者更多感受到的是获悉赛况信息的快捷和便利。据高峰介绍,一旦有比赛完场,所有的比赛数据和信息都会第一时间送到记者的手中。记者工作间提供电视直播和及时的赛况“即时引语”,这里不仅有迅捷的上网设备,还有舒畅的休息室。

  而在场馆入口的安检处,有记者刚通过检查,便有志愿者面带微笑上前提醒记者乘坐媒体摆渡车前往新闻中心。因为从入口到赛场和新闻中心之间有数百米距离,炎炎烈日之下对于扛着“长枪短炮”的老记们来说还真是不短。此外,媒体入口处还设置了媒体专用的临时卫生间。如此贴心的细节,自然让大家叹服。

  大环境:吃喝玩乐互动节目十分多

  比赛办的不仅是一项沙排赛事,更多的是奉献了一出场上场下互动体验的重头戏。“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不仅有精彩比赛,场外气氛同样会非常热烈。赛场内吃喝玩乐一样不缺。”本次沙排赛组委会赛事副主任曹宇自豪地说。

  在赛地朝阳公园,可以看到造型别致、有微型“鸟巢”之称的沙滩排球场,有球迷亲切地把它叫做“燕窝”。观众进入赛场,音乐喷泉“载歌载舞”,形式多达十种。赛场外四处都有卖食品饮料的小店,可乐、果汁、矿泉水,价格都不贵,两三元就可买到。赛场边的遮阳篷下,观众可坐在那里吃一份牛肉饭,价格20元。同时,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将赛场外的商店办得红红火火,奥运特许商品店、饮料店、电信专营店、沙滩休闲商品店内的商品琳琅满目。

  想亲身体验沙排乐趣的球迷也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紧邻赛场就有一片沙排体验地可以供球迷打球玩耍。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委员布莱尔·哈里森打包票:“明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将邀请世界各地的选手教球迷打球,安排许多互动的游戏与活动,不会让人们闲着。”

  曹宇展望道:“这次的首次演练,我们会按照国际标准去做。在北京奥运上,我们会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务,届时的沙滩排球赛场一定会是一个球迷和观众欢度节日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