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绩下滑奥运卫冕难 大满贯得主陶菲克惨遭爆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2: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吉隆坡的上空格外晴朗,羽毛球世锦赛前两日也风平浪静。然而,印尼名将陶菲克却在第三天向世人开了“玩笑”。1比2负于排名远不如自己的印度选手斯里达尔,谁也没想到陶菲克竟是最大冷门的“制造者”。

  回顾陶菲克在本赛季的作战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在去年多哈亚运会男单称雄后,陶菲克在今年首战中即遭失利。马来西亚超级赛首轮,陶菲克与林丹狭路相逢。作为亚运会的“复仇战”,林丹早已策划许久。最终,陶菲克在与林丹苦战两局后败下阵来,遗憾地结束了本赛季首站超级赛的征程。

  此后,陶菲克一度高挂“免战牌”,缺席了韩国超级赛、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

  再后来的4个月里,从4月份的亚锦赛开始,陶菲克6次参赛,仅有一次冠军和一次进入四强的经历,加上一站止步首轮,两站无缘第三轮,陶菲克目前的状态实在难以使人交口称赞。现在看来,陶菲克此前的一路战绩无疑早已为本次世锦赛第二轮惨遭淘汰埋下伏笔。

  “我参加世锦赛因为明年没有比赛,我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卫冕我的奥运冠军头衔上。”赛前,陶菲克道出参赛的主要原因。继2005年世锦赛夺冠后,陶菲克已连续在两次世锦赛中无缘四强。虽然陶菲克表示希望在北京成功卫冕奥运会男单冠军,但与2004、2005年相比,陶菲克的状态无疑有所下滑。在林丹日益稳健、李宗伟成功“回归”,波萨纳蒸蒸日上的情况下,陶菲克的北京奥运会夺冠的难度不言而喻。

  正天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