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篮奥运前景艰难 宫鲁鸣:人才太少难创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2:13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曾晶)自从两年前交出女篮国家队帅印后,宫鲁鸣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昨天一亮相,现任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部长的他立刻成为众人的焦点。

  从男篮亚特兰大奥运会八强,到女篮的釜山亚运会冠军,宫鲁鸣算是中国最成功的篮球教练之一。
如今,一代名将解甲归田,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搞训练科研的“文官”,他自己挺看得开,“不在一线队带队了,有时间就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我可不想三天就长白发,说我老了。”但宫鲁鸣不愿承认自己已经退居二线,篮球依旧是他生活的全部。

  谈及女篮,他忧心忡忡,“中国女篮很难在明年奥运会上创造佳绩,优秀人才太少了,这批队员之后,中国女篮后备人才也令人担忧。”谈及男篮,他也有很多想法,“目前中国后卫最需要提高的是速度,现代篮球发展趋势就是高快结合。我们不能总和对方打阵地战,把姚明放在一个攻碉堡的位置上,这样他压力会很大。”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