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男篮连续无缘冠军 科比归队奥运欲圆夺冠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5:46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如果2008年北京的赛场上不见美国队,那算不算得上一场灾难?

  别以为这是杞人忧天,美国篮球对于这个问题就郑重其事,不敢有丝毫怠慢——科比、基德的回归以及外界对于两人的好评和热捧,都是明证。
2003年,美国队阵中还有邓肯、基德、麦迪、卡特这样的大牌,在当年的美洲锦标赛中10战全胜,场均胜出30.9分。那时的美国篮球,高高在上,俯视众生。“真的感觉不到挑战。”基德说。谁都没想到,那竟是美国队在洲际大赛上最后的辉煌。

  也是自那一届美洲锦标赛后,大牌们开始远离美国队。第二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中充斥着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这样初出茅庐的菜鸟,成名球星只剩邓肯、马布里和艾弗森,偏偏这三位要么沉默得像块石头,要么是性格中人,既跟治军严厉的主教练拉里·布朗合不来,也实在不是做老大哥和榜样的合适人选。

  雅典失利后,美国篮协作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设置国家队常备名单,任命K教练为主帅,等等。2006年,一番整顿后的美国队出征日本福冈,调子已经低了很多,只是03一级的三位年轻球星风头正劲,不少美国人依旧认为,他们能报雅典的一件之仇。结果,收获和两年前一样:铜牌。

  这次失利之后,美国人开始明白,即使03一级在NBA威风八面,可到了国际赛场,他们还是嫩了些。但美国人心中仍有一道底线:不管是2004年还是2006年,美国队绝算不上精锐尽出。“如果科比和奥尼尔去了,那我们绝对是冠军。”这是不少美国人的心声。

  这一次,面对不容有失的险境,美国人终于收起了所有的傲慢:即使依旧没有奥尼尔,只要科比披上红蓝白战袍,谁还能说,这不是美国队的最强阵容?

  于国际篮球来说,这称得上一场胜利:经过两届大赛,科比终于被逼了出来,而且,此次出山,他身上还担着不小的风险——能力挽狂澜则罢,万一失利,或者还需要借助资格赛来拿到门票,美国篮球将面对一场真正的灾难:那是美国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攻破后的失落与悲哀。戴文辉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