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之外的三大亮点:竞走马拉松欲掀夺金风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5:46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4日,国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中国国家队出征第11届大阪田径世锦赛的阵容。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参赛人数最多的是两年前的第10届,运动员为35人,而8月25日至9月2日在大阪举行的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正式参赛选手为57人,规模创历史之最。


  因为面临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今年的田径世锦赛有着特殊的意义。为给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中国代表队不仅运动员数超过以往,参赛项目也达到25项,超过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3项。

  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阵容,除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还有上届世锦赛上进入前八的男子竞走选手赵成良、女子400米栏选手黄潇潇、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女子铅球的李梅菊、女子链球的张文秀、女子撑竿跳高的高淑英等一批好手。除了刘翔以外,整个中国代表团可能绽放的还有男子竞走、女子马拉松和女子竞走三大亮点。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派出李高波、韩玉成、董吉敏三人参赛。18岁的李高波去年曾走出1小时18分17秒、排当年世界第一的高水平;此成绩在今年也可以排在世界第二位。韩玉成和董吉敏去年也都有过1小时19分以内的出色表演。

  中国在以往参加的历届田径世锦赛上,累计获得过7枚金牌,全部为女子项目。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选手中夺金希望最大的首推女子马拉松的周春秀。

  来自江苏的周春秀去年以来水平稳居世界前列。去年,她在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两小时19分51秒,夺得冠军,此成绩排当年世界第二。今年4月22日,在世界四大国际马拉松之一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夺标,此成绩高居今年世界第一。这次大阪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中国派出包括周春秀在内的五人阵容参赛,其中有三人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7分之内。

  到目前为止,中国在田径世锦赛上的最后一枚金牌出自1999年的塞尔维亚世锦赛。而女子竞走,也是中国田径大军历来的金牌大项。本届世锦赛,中国有宋红娟、刘虹、姜静共三人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争夺。其中23岁的宋红娟今年5月曾走出1小时28分25秒的好成绩,此水平按人头可以排在当年世界第四位。刘虹和姜静也都具备1小时29分之内的水平。届时,三位姑娘将携手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集体冲锋。特约记者凌辰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