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飞人重赛"写进历史 大学生成中国田径队主心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9:46 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曼谷大运会田径比赛的竞技成绩很快就会被人遗忘,但罕见的“飞人重赛”注定会被写进田径历史。

  这是一届没有美国选手参加的田径比赛,所以曼谷田径场上的运动成绩并没有太多亮点。缺少了劲敌美国,获得了六块金牌的俄罗斯占据了金牌榜第一位,乌克兰队获得了五块金牌紧随其后,中国队以两块金牌的成绩列金牌榜第六位。

虽然成绩平平,但曼谷大运会的“飞人重赛”却绝对是一个罕见的“标志性”事件。本来,男子百米的金牌11日已经决出,但由于裁判并没有在英国人西蒙抢跑后做出立即停止比赛的判罚,在中国、乌克兰等队的申述下,仲裁委员会做出了田径史上罕见的“重赛”决定。虽然重赛前三名的结果与11日巧合的相同,中国队的张培萌仍不敌西蒙获亚军,但“重赛”本身仍为人津津乐道。

  中国田径队在曼谷共获得男女两块竞走金牌,蒋秋艳勇夺本届大运会的首块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最后获得佳绩打响了开门红。但比金牌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纯正大学生逐渐成为中国田径队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