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巴奥委会主席库德维:体育永远在我们心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9:0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1993年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会员组织,1996年第一次组队参加奥运会,巴勒斯坦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崭露头角。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新华社记者1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对巴勒斯坦奥委会主席艾哈迈德·库德维进行了专访。

  谈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时,库德维说,巴勒斯坦将派一支包括128名运动员在内的代表团参加今年10月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第11届阿拉伯地区运动会,以从中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库德维说,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人数大大超过以往,巴勒斯坦奥委会将按程序从中挑选精兵强将。“我希望这些运动员中能有一半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库德维说,“我们将把主要精力放在拳击、柔道、游泳、乒乓球和田径等项目上。”

  库德维说,巴勒斯坦运动员以大学生为主,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表示,在拳击和柔道等项目上,巴勒斯坦已经在阿拉伯地区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巴勒斯坦的体育还处在起步阶段,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我们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库德维说。

  据介绍,参加奥运会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将由来自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居住在境外的巴勒斯坦籍运动员组成。虽然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之间通行不便,但两地的体育官员、教练和运动员之间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库德维表示,巴勒斯坦有很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巴勒斯坦人民都很热爱体育。目前,巴勒斯坦共有38个体育项目设有自己的协会。他说,巴勒斯坦有一些条件相对不错的体育训练中心和俱乐部,能够为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员都有机会到这些场所进行训练,”库德维说,“但即使那些只能在家里进行练习的运动员,也都坚守着奥运梦想。”

  由于政治和安全等原因,巴勒斯坦备战奥运会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库德维说,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将全力支持巴勒斯坦参加奥运会。他说:“巴勒斯坦目前最需要的是高水平的教练和一流的训练器材。”他还说,巴勒斯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借助奥运会这样一个大平台,向世界各国(地区)的运动队学习,并与之进行交流,为巴勒斯坦体育未来的发展赢得宝贵的经验。

  1972年,时任巴勒斯坦乒乓球协会主席的库德维曾率领巴勒斯坦国家队访问中国,他对中国政府多年来对发展巴勒斯坦体育事业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同中国奥委会尽快进行合作。

  已年过七旬的库德维仍然保持着每天晨跑的习惯,他说:“不管面临多少困难,巴勒斯坦人民永远不会停止追求自己的体育梦想,体育永远在我们的心中!”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库德维说,他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巴勒斯坦体育能达到世界水平,并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