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马拉松游泳赛夺冠杨洁俏对奥运资格有信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8:51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马拉松游泳是北京奥运会新增正式比赛项目,男、女选手要在公开水域进行长达10公里的角逐,北京、上海、江苏等10个省市的49名男女顶尖选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9点男子组率先鸣枪,10分钟后女子组出发,选手在引导船引导下,按东丽湖所设立的浮标,绕湖内四圈。

男子组比赛,江苏队祖立军第一圈开始领先,张恩剑紧随其后。第三圈,两人已把其他选手甩开几十米,最远的达500多米。第四圈,祖立军发力,最后甩开张恩剑近百米夺冠,张恩剑居亚。

  女子组比赛竞争激烈,前18名选手从第一圈就形成第一集团,直到最后一圈也没有拉开距离,杨洁俏一直位居前三名选手之列,在离终点约有500米处的最后一个浮标时,杨洁俏开始冲刺,最后领先浙江选手七八米夺冠。

  金海湖,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一站,杨洁俏夺冠;东丽湖,奥运资格赛第二站,杨洁俏卫冕。昨天冲过终点后,来不及喘息的杨洁俏便被记者包围。

  杨洁俏谈起比赛时说:“游的感觉不错,当作一堂训练课吧。我按自己的战术游,前面稳住,最后冲刺成功了。这项比赛既练耐力,又练精神,体能消耗大,但坚持就是胜利,我做到了。”

  杨洁俏认为:“我同世界水平选手有点差距,不过我会努力争取好成绩,同时还要不断超越自己,战胜自己。”

  奥运会资格赛国内比赛分三站,杨洁俏两站夺冠,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明年4月在西班牙举行世锦赛,确定世界排名及直接进入奥运会参赛队员名单,一个国家最多只能各有男女两名选手入选。中国选手如果不能直接入选,作为东道主,将有男、女各一个名额。杨洁俏目前在世界上排名第六,今年呈现出上升势头,她今年在金海湖游出的2小时3分18秒的成绩已好于国外多名优秀选手。

  杨洁俏表示:“我有信心通过不懈努力,直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意味深长地表示:“我希望国内选手,特别是天津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男选手与世界水平差距较大,这一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杨洁俏肩上,天津又多了一个奥运奖牌冲击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