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拳击邀请赛中国练兵 战绩不俗只待奥运冲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0:4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刚过,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也徐徐落幕。中国队战绩不俗,派出的22名队员中半数以上杀入决赛,并将全部11块金牌中的6块收入囊中。

  此次比赛中国队几乎倾尽全力,其他代表队中的世界一流拳手则大多没有亮相。

场馆内“邀请赛练兵,奥运会冲金”的横幅,一语道破中国队“重装”出击的意图。

  备战家门口奥运先过心态关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说:“我们之所以全力出击,一是为了了解对手,二是为了感受主场压力,借以锻炼队伍,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

  崔富国表示,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模拟赛,中国队对此役非常重视,派出了由22名队员组成的A、B两支队伍。除邹市明等三人因伤病等原因未能出席外,中国队的11名主力队员有8人上阵。

  2008年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中国拳击也希望在家门口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但希望越大,压力就越大,在家门口打不好会非常难堪,”崔富国说,“此次邀请赛就是一次很好的练兵。中国队强调的是队员全力以赴,敢拼敢打,就算输拳也不能输了心劲。”

  中国队对手依然强大

  邀请赛练兵成绩骄人,场内喝彩声阵阵。但胜利并不表明中国队实力大增,实际上,中国队的对手依然强大。

  本次邀请赛吸引了俄罗斯、意大利、英格兰、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共107名运动员参赛。但世界拳击强国俄罗斯派出的大多是二流选手,古巴则因邀请赛与南美赛事相距太近无法前来。中国队的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也是派出二线拳手出战,真正有实力在奥运会上冲金的选手蛰伏不动。

  崔富国说:“俄罗斯和古巴是拳击大国,他们常常揽走奥运会上的绝大多数金牌,仅剩一两块供其他队伍争夺。上届奥运会我们获得一枚铜牌,显得势单力薄。就亚洲而言,泰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甚至菲律宾都获得过好成绩,而我们只得过一个世锦赛冠军。究其原因,主要是中国拳击运动发展时间短,群众基础薄弱。我国恢复拳击不过才20年的时间,而拳击运动历史悠久,古代奥运会时就有,所以我们力争的是‘突破’。”

  奥运冲金值得期待

  中国队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做着认真细致的准备,最主要的就是选拔人才、改革创新、加强训练。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现在,中国队队员的面貌、技战术水平都有了一定提高。

  此次国际邀请赛中,中国队69公斤级选手哈那提·斯拉木两场比赛都只打了一两个回合就胜出:韩国队员中途认输;哈萨克斯坦二号主力乌里扬诺夫一个回合没打完就输掉了比赛。而在过去与这两人比赛时,哈那提·斯拉木只能赢几个点。

  中国队教练阿不力克木说,哈那提·斯拉木现在才23岁,按运动生理年龄算,他还没有达到峰值,打到二十七八岁没问题,奥运会上应该能发出更大能量。

  崔富国说,除哈那提·斯拉木外,中国队48公斤级的邹市明、51公斤级的杨波、60公斤级的胡青、还有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都具备一定的奥运夺牌实力。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中国拳手将全力以赴投入奥运会入场券的3场争夺赛——10月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明年1月和3月的亚洲区奥运选拔赛。(完)2007/08/16 10:4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