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帆船赛比赛首日 中国运动员“灰色”开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0:41 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我来说两句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受风力影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比赛首日只进行了49人级和女子470级两个项目的第一轮比赛。结果,赛前被公认为“在低风速下极快”的澳大利亚选手爱丽丝·瑞奇奇(ElsieRECHICHI)和特莎·帕金森(TessaPARKINSON)组合首先到达终点获得女子470级首轮第一。

在49人双人公开艇第一轮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西班牙组合马丁内斯(IkerMARTINEZ)和费尔南德兹(XabierFERNANDEZ)获得第一。中国选手比赛首日未能进入这两个项目的前十六名。

  中国选手“灰色”开局

  由于本次青岛国际帆船赛比赛的规则订为首先每个项目进行10到16轮的积分赛,最后一轮进入奖牌轮比赛,因此开赛首日的比赛对选手来说既是一次适应比赛气氛同时又是取得分数优势的关键比赛。女子470级比赛,赛前赛场风力较小,澳大利亚组合瑞奇奇和帕金森充分利用自己低风速下的技术优势战胜了世锦赛三连冠荷兰组合卡宁和波库豪特等强手,取得了积分领先。

  赛后两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今天的起航非常满意,赢得第一场比赛感觉非常棒,也是这周比赛的一个很好的开始,今天的开场比较差。许多船都越线犯规了,招致了许多黑旗。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决定在中途加速,结果正如我们所期望。对于这周的比赛,每个队都可以发挥的很好。作为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德国队显然是我们在这个项目中最大的竞争对手”。代表中国出战的福建选手沈银娟和黄乙能在比赛中获得第17名,而巴西、斯洛文尼亚和英国组合因为抢航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虽然由于天气的原因队对比赛的困难程度有所预计,雅典金牌得主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和费尔南德兹还是毫无悬念地获得了49人级首轮第一,巴西和希腊选手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中国海洋大学的两名大学生胡贤强和李非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在23队参赛选手中仅列第22位。

  比赛首日“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这种情况在大赛中经常发生,可以说首日的比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奥帆委副秘书长袁之平说。他对记者介绍,由于托纳多级和星级的船体比较大,需要强风,由于风力达不到比赛要求因此只能取消,而470级和49人级的船体小,比赛风力已经达到要求,在裁判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比赛。“我们在赛前已经根据各种天气情况做了各种预案,今天这种情况也在我们的预案中,所有一切我们都有计划。”

  明天按照赛程,九个项目11个级别都将上演精彩赛事,其中引人关注的中国选手徐莉佳、殷剑等名将将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