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官员盛赞:相信08奥运医疗保障会更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2: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8月10日,国际奥委会医学与科学主任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在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和北京奥组委运动员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的陪同下,检查了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赛场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良好的赛场医疗急救保障工作受到了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的高度评价。

  金大鹏和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一起逐个认真视查看了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等赛场的运动员医疗站、观众服务点、vip救护车和水上救护点的整体布局以及医疗设施、药品的准备情况。与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的该场馆医疗经理张巍带领她的团队,以流利的英语和从容不迫的指挥调度,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金大鹏向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介绍了北京好运赛事医疗急救保障的筹备情况。他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我们必须要完成好的任务,这是对我们所有筹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

  金大鹏真诚地希望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根据国际赛事的惯例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在检查完赛场医疗站工作后称赞到,“据我所看到的情况来说,场馆设计非常好,医疗站的设备已经健全,工作人员训练有素。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肯定会有许多东西要改善,奥运会的准备就是这样,你永远都要改进。我相信你们会做得更好。” 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高兴地握着金大鹏的手说,“我觉得我们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对于你们的卓越工作我非常高兴。北京应该自豪,中国应该自豪。”

  今年8月初,北京迎来了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曲棍球国际邀请赛、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等第一批好运北京赛事。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北京市卫生局共派出470医疗保障人员进驻比赛场馆,开展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赛事之前,北京市卫生局跟各体育运动队的队医进行了咨询,针对不同赛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及伤员的特点,安排了不同专业的急救医生,比如:沙滩排球比赛中,运动员容易出现眼睛里进沙子的情况,于是就要配备眼科急救医生;水上比赛容易出现溺水情况,所以就需要有会操作气管镜的医生在现场待命。参加“好运北京”赛事的急救医生,在7月份已经接受了统一的岗前培训,并进行了急救医疗演练,使医疗急救队伍的报告流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大大提升,处理重大事件中拣伤分类的应急能力明显提高。(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