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尔兰艇手爱艇损坏 器材管理员帮忙修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2:5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我来说,艇就是我的全部。没想到艇会发生意外,但更意外的是我遇到了热情的朋友,他真心帮助我在几小时内修好了艇。”昨天下午,在激流回旋场地训练的爱尔兰运动员伊恩一说起他的这位“朋友”,就十分激动。

  伊恩5日就抵达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备战。

当物流公司把皮艇运到艇库时,器材管理员孟宪华突然发现艇在飞机运输过程中被损坏,底部有一个直径4厘米的圆洞。这可急坏了只身一人来参赛的伊恩,他仅带了一条艇,如修不好只能退赛。而此时激流回旋场地的修船服务区还未开放,伊恩又着急又无奈。这些都被孟宪华看在眼里,“我当过教练,了解艇对于他来说有多重要。我特别能理解他着急的心情,恨不得马上就帮他修好。”

  56岁的孟宪华曾任中国皮划艇队教练,这次他主动要求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场地服务。凭自己多年的经验,他马上想到静水那边的修船区可能还在开放。他冒着37摄氏度的高温,扛起艇直奔修船地点。4个小时后,修船师傅免费为这名爱尔兰运动员修好了艇。

  “伊恩每次来训练取艇时都会和我拥抱,并对我说‘谢谢’。我不会说英语,我们无法深入地沟通。但看得出,他很感激我为他提供的服务。”孟宪华说。

  (吴睿娜 苑晨曦)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