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进行顺利 “软件”服务获各界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3:5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题:好运北京赛事“软件”服务初获好评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 李宝杰 史春东

  随着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曲棍球邀请赛、沙滩排球国际挑战赛等赛事的举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北京全面展开。

在已经举行的这些赛事中,包括志愿者、媒体服务在内的“软件”服务初步赢得了各方好评。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曾表示,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在最近举行的好运北京赛事中,身穿橘红色上衣的志愿者们正在努力派发这张名片。

  从安检入口、媒体服务中心到观众席、餐饮中心,处处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您好,您有什么问题?”、“谢谢您的合作!”、“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温暖的话语回荡在赛场的每个角落。这些志愿者主要来自首都高校。无论工作多苦、多累,天气多热,他们总是面带微笑。

  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挑战赛的赛场,记者刚刚通过安检,便有志愿者面带微笑上前提醒记者乘坐媒体摆渡车前往新闻中心;在赛艇世青赛赛场,志愿者们跑前忙后,帮助参赛者翻译、指路、叫车、送水,给记者分送成绩公报、赛事信息、通告;在曲棍球赛场服务的北京大学大二学生肖芳说:“我们在给别人微笑或问候的同时,也同样得到了对方的祝福,这其实是件很高兴和幸福的事。”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赞扬说:“(赛艇世青赛志愿者)非常热情好客,总是笑脸相迎,提供的服务非常周到。”

  媒体服务直追奥运标准

  媒体服务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举办期间,组织者提供的媒体服务也直追奥运会的标准。

  赛艇世青赛让记者享受到了世界顶尖赛事的媒体服务。首先,在看台上设有视线良好、座位舒适、可以上网的记者席,在那里不但可以观看比赛,还可及时得到成绩公报、赛场信息、通知,甚至还有赛后运动员或教练员的“即时引语”,以及当日赛事前瞻、赛事回顾等等。

  不仅如此,负责新闻中心媒体运行的工作人员还经常主动了解记者采访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联系采访对象。他们积极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国内外记者的认可。

  来自美国《赛艇新闻》杂志的记者泰佛·波尔多采访过前两届世青赛。他说,本届世青赛的新闻服务是3届中最为出色的,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准。记者工作间提供的电视直播和及时的“即时引语”,让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

  安保工作严格有序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组委会对于安全保卫工作也非常重视。在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赛场,进入媒体通道之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安检人员面含微笑工作,请记者打开背包接受检查,包内的矿泉水也要开瓶试饮方可过关。中国公安大学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在上岗之前都进行过较长时间的安全检查培训。

  此外,在媒体入口等一些重要位置还有武警战士站岗巡逻,给人以很强的安全感。

  严格的安保措施也让参赛者感到放心。参加赛艇世青赛的英国选手芬雷说:“在这里我不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进入很多区域都要检查证件。”

  采访沙滩排球挑战赛的法新社记者韦伦曾去过多届奥运会和亚运会。他对好运北京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还说那些乐于帮助而且总是面带微笑的志愿者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

  贴心细节令人难忘

  时下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就是细节决定成败。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组织者在一些细节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比如,从沙滩排球的安全检查入口到赛场和新闻中心之间有数百米的距离。在炎炎烈日之下,这段路对于带着摄影摄像机器和大包小包的记者来说还真是不短。组织者为此特意安排了往返于安检入口和新闻中心之间的媒体摆渡车,只要有记者到达立即发车。这样贴心的服务,为记者提供了很大便利。

  在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媒体服务团队人员还开始统一佩戴“媒体服务”特别标示。这些醒目的蓝色标示使前来采访的记者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可以及时地寻求各方面的服务。据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做法是北京奥组委为便利媒体而进行的创新,将沿用到明年奥运会。

  此外,在沙滩排球赛场的媒体入口还设置了媒体专用的临时卫生间。虽然这些都只是些小细节,却显示出组织者为搞好“软件”服务方面所花的大力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