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羽球排名第二陈宏能否出征北京奥运是个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4: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曼谷电 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单选手陈宏能否出征北京奥运会?至今还是一个谜!

  从曼谷大运会的表现来看,陈宏的状态很难令人满意。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大学生队是以陈宏为主的国家队小将出战,陈宏理应成为队中绝对核心。

但在陈宏参加的关键场次,都以失败收场,反而要靠国家队小将去救场。团体半决赛男单陈宏0:2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印尼队汤米·苏吉阿托,团体决赛男单比赛0:2不敌世界第九的泰国队汶萨,男单决赛再次1:2败在汶萨拍下。状态可谓低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参赛原则,基本是以国际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来做参照。奥运会东道主中国拥有不少于两名选手参赛的权利。每个国家或地区在1个项目中最多可以有3个席位。

  最新的羽毛球男单世界前5位,除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占据第三名外,一到五名依次为林丹、陈宏、陈金和鲍春来。中国队在男单人选上,有充分的选择余地。

  对陈宏不利的是,他虽然排名高居世界第二,但是并没有在世锦赛、奥运会等重量级比赛男单项目上拥有显赫的战绩。更何况今年初陈宏已从中国国家队退役,他是以个人身份参赛获得世界排名的积分。而几乎在曼谷大运会举办的同时,中国国家队正在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下参加世锦赛,世界高手几乎全部都在那个赛场。

  李永波此前表示:“只要陈宏保持现在的状态,奥运会将向所有人敞开大门。”不过,这句话让人想起被国家队抛弃的奥运冠军田亮。尽管两人情况不尽相同,但是不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其实已经失去了入围奥运会的先机。也许是大运会的比赛提不起陈宏的兴趣,但是,这样的状态和成绩恐怕不能让李永波满意。

  陈宏在本次大运会得到两块银牌。对于北京奥运会,陈宏表示:“接下来马上会参加全国锦标赛,会努力保持状态,能否参加奥运会顺其自然吧。”

  此时正在吉隆坡进行的世锦赛不仅是一块试金石,考察各个项目的奥运人选,而且也是最为重要的奥运积分赛。冠军和亚军将分别获得12000分和10200分。对于奥运人选也将起到关键作用。而陈宏不仅失去了这样的机会,其在曼谷大运会上交的答卷也令人失望。

  中国台北队派出主力参加曼谷大运会,4个单项进入决赛,收获1金3银2铜。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廖国茂说,世界排名第一位和排名列前的大都是中国大陆的队员,别的队很难撼动这种地位。从这次比赛来看,汶萨状态稳定,有可能会充当半路杀手的角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