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站式”服务29条船 青岛国际帆船善待媒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6: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服务周到
志愿者服务周到

媒体船
媒体船

  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昨天开赛的“好运北京”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按照奥运模式为媒体提供优质服务。

  七项举措护航奥帆赛 青岛海关通关现场开到青帆赛赛场

  8月2日,青岛海关正式发布了支持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7条措施,内容包括设立奥帆赛物资通关中心,构建高效进出境通道;旅检现场设立专用通道,提供通关便利和礼遇;推行灵活通关模式,快速验放奥帆赛物资等。目前,这7条措施已经运用在“好运北京”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中。

  为了方便帆船赛的举办,青岛海关在大港海关设立了“奥帆赛物资通关中心”,为奥帆赛配备专人、设置专用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统一办理这些手续。在驻邮局办事处也设立了快件、邮运奥帆赛物资的通关窗口。

媒体工作区
媒体工作区

  机场设置奥运专用道 通关环境和谐顺畅

  目前,在青岛机场和港口旅检现场均设置了“奥运专用通道”,国际奥委会官员、各国运动员等奥运会大家庭成员及其行李物品可以通过“奥运专用通道”便利通关。对持外交、礼遇签证的奥运官员、国家政府官员及其随行人员进出境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在进出境时经“外交礼遇通道”通关,海关给予免验礼遇。

  据流亭机场海关关员介绍,今年的国际帆船赛是2008奥帆赛前的最后一次测试演练,进口的货物多为奥运会时也会使用的器材。

为保证“涉奥”货物通关顺畅,特此设立了专用窗口,专门为奥帆赛提供通关验放服务。

  29条船带媒体近距离观看比赛

  为了给参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各国记者提供优质、便捷的采访保障服务,尤其是使媒体能够直观地拍摄和感受帆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为媒体预备了29条媒体船,分配到五个比赛区域。其中,有15条8米的船,其余14条为6.8米。

  为保证每一场媒体船都能在不影响比赛的前提下,为媒体提供最好的观赛视角,每一条船上,都配备了优秀的媒体船驾驶员。此外,每条船上都有专业的媒体船助理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进行媒体船的预约和分配,以及船上的翻译工作。

  配备免费茶点 媒体中心成为“早餐馆”

  帆船赛期间,记者们都比较辛苦,为此青帆赛媒体中心为记者配备了茶点台,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提供一次免费茶点。“有些记者都把这里当成‘早餐馆’了。”场馆媒体经理尹纳新说。

  今年奥帆委媒体运行部还为记者们配备上了4台公用电脑,电脑备有专门的技术联接,可随时为记者们提供最新的赛时报道和相关资料,供记者查询。“也可以说,记者们在家里不出门就可以知道比赛现场的任何消息。”尹经理介绍说。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媒体提供服好,今年媒体运行中心新增了23名志愿者,使志愿者人数达到了43名,不仅人数增加,每个志愿者所负责的职责范围也增大了。尹纳新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使一切工作都不出问题。”

  据了解,由于去年是第一次帆船赛,在组织和筹备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将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工作位摆放在一起,由于摄影记者的相机等设备较大,占用空间,给双方都带来了一些不便。今年中心作了改进,将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工作位分开摆放,共设置了120多个工作位。

  比赛成绩传递依靠高科技

  此次帆船赛还启用了20多条成绩船,全面使用智能成绩采集终端进行每轮成绩的采集和传递,全面启用奥运会计时计分、成绩处理与发布系统,青岛团队将和源讯、欧米茄、松下、联想等国际化团队协同工作。“一支多国化的综合团队要密切配合,也算是一个挑战。今年的帆船赛和去年的帆船赛存在很大的不同,无论是技术系统还是工作团队,都将告别去年‘本土化’的特点,向国际化迈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帆船赛还采用奥运专用计时计分系统与打印分发系统,在海上的裁判把成绩输入到系统里,陆地上的无线接收设备就会马上收到,在比赛队员还没返航时,陆地上的人就已经知道了比赛成绩。

  电视屏幕监控赛场

  目前,在奥帆中心所有场馆的公共区域共部署了60块有线电视屏幕,该系统将为媒体提供采集、传输、辅助评论、分布等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同时今年新增的信息服务中心将安排专业摄影提供从下水准备、气象、赛程、规则介绍、赛事实况、返航的全过程视频采集,并将采集到的内容发布到有线电视系统上。

  本届赛事将先进的通信技术应用于比赛,从传输画面中可看出其清晰度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奥帆中心技术运行中心看到,这里的大屏幕分别控制着成绩发布、水文气象、短信平台、视频系统、媒体服务、网络安全等系统的运行。“如果天气条件好的话,我们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海上比赛现场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范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