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福娃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出发仪式北京隆重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6: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仪式现场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奥组委及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全国妇联交流与合作中心、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支持的“福娃爱心传递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出发仪式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妇联主席赵少华、全国工商业联副主席沈建国、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曹东新、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暨出发仪式。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的受捐学生代表,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佩戴了红领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在仪式上说,我国每年有7千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需要援助,有两千多万城市低收入人群需要帮助,有近两百万流动失学的儿童需要资助,有六千多万残疾人需要扶持,每年有很多受灾的群众需要救济,对此我们一方面主张发动人民群众自己动手,创造好自己的幸福生活,毫不动摇地发展民营经济。另一方面大力促进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对社会经济,社会和谐、社会进步进行有益的补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以这样的爱心善举参与到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当中。慈善公益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为了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共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福娃所带来的吉祥,共青团中央旨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奥运精神,展现奥运风采,倡导中华美德的福娃爱心传递活动,共享和谐奥运的大型公益活动,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和快乐的同时,能够将爱心奉献,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广为传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奥林匹克精神带给社会各界爱心带给孩子们。

为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

  会上,活动组委会负责同志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北京奥运赞助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和奖牌。随后,赵少华、沈建国、曹东新、王惠等共同启动出发仪式,场内响起欢乐优美的旋律,漫天飞舞的“福娃”飘然而下,整个会场笼罩在喜庆、吉祥的氛围当中。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福娃爱心传递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是奥运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通过奥运会吉祥物宣传奥运、传递爱心的公益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千万,关注人数上亿。同时,此次活动的主体是青少年,在向老、少、边、穷地区农村青少年、城市贫困(低保)家庭子女、城市农民个工家庭子女等捐赠“福娃”的同时,通过生动有趣的文娱活动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优秀文化,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亲身感受到北京奥运的人文气息和大众参与精神,将爱心、梦想和激情传遍祖国大地,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据悉,首期活动将于8月底在青海、宁夏、甘肃等地开展,在随后一年的活动中,将行程数万里,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40余个城市。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李忠、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及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此外,青少年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及近百每中央级首都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