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比赛名词解释:延期与取消都有特定含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7:1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帆船比赛中,“延期”和“取消”比赛有特定的含义。如果是延期,只表示某日不再进行比赛,比赛日程顺延。但如果是取消比赛,则表示某日的比赛将不再比,到下一个比赛日时将从次轮开始。

  那么什么情况下会宣布比赛“等待”,什么情况下宣布“延期”呢?帆船比赛规定船动时的最小风力不能小于每秒3米,而超过每秒20米时比赛也无法进行。

此外,如遇暴雨或大雾,能见度达不到1000米,裁判员将无法看清运动员的航行和绕标情况,也不能正常比赛。帆船比赛遇雷雨天,会对运动员的人身安全产生直接威胁,一般也不会安排比赛。如比赛开始时条件达不到要求,技术官员会综合天气预报作出判断。若认为未来几小时内风速等条件能达标,将决定比赛“等待”。若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条件肯定达不到比赛要求,则会下达比赛“延期”或“取消”的指令。还有一种情况是运动员出发后遇到突发天气情况,还可要求其从紧急登陆点登陆。 (李君红)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