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测试赛中国划艇一人晋级半决赛 皮艇覆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22:4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聂建江、焦宇)在16日进行的“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队的滕志强进入了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创下了中国皮划艇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参加皮艇比赛的三名中国队运动员在预赛中全部被淘汰。

    16日进行了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单人皮艇两个项目的预赛,这两个项目中国队各有三名运动员参加。在划艇比赛中,滕志强表现出色,最终以201秒52的成绩在23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六,进入半决赛,另两名中国选手张亚磊和冯黎明比赛成绩不佳而被淘汰。男子划艇预赛第一名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米·马迪肯以188秒61的成绩取得。

    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中国队的丁富学和黄存光两名选手因在比赛中漏门而被罚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冼锦彬成绩也不佳,这导致三名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预赛中全军覆没,无缘半决赛。同时,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亚历山大·格林在比赛中仅获第18名,未能进入半决赛,爆出当日的最大冷门。

    中国皮划艇队领队李欣在比赛结束后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时表示,滕志强当日的成绩是中国皮划艇队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有两名选手在比赛中漏门,表明中国队队员在基本技术上还有待提高。

    中国队此前利用贵州的天然赛道进行训练,而当日比赛则采用了人工赛道。李欣说:“今天的人工赛道比训练用的天然赛道难度大。”(完)2007/08/16 22: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