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应对青岛中小风天出高招 欧美选手猛降低体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5:1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赛场独特的中小风天气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比较严峻的挑战,尤其是那些习惯了在欧美大风天气中比赛的外国选手,如何在这种天气状态下跑得更快,也就成为了大家主要研究的问题,除了要判断好风向在技术上不出现失误外,减轻体重也被一致看作最好的提高船速的方法。

  来自西班牙的托纳多级选手俄哈瓦瑞与帕兹身高马大,因为对于托纳多级这个项目来说,需要选手有比较强壮的身体和过人的力量。两人在7月31日就抵达了青岛,开始在轻风的条件下进行训练,应该说对于青岛的环境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当然,除了适应环境外,他们还采取了一些非常措施,“为了准备在青岛的比赛,我们在还在国内的时候就开始进行减肥,每天都会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并且控制饮食,同时在来到这里后,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们都只用一副风帆。”说着,俄哈瓦瑞还同记者做了一个跑步的姿势。

  除了在来青岛之前进行减肥外,不少欧美运动员在抵达青岛之后,也普遍开始了节食工作,尤其是像托纳多级、星级以及芬兰人级等一些对体重要求比较高的项目上,这种突击减肥的情况尤为明显,来自奥地利的星级选手汉斯,可以说是身强力壮,不过他的这种身材在青岛的小风天气下,显然会在比赛中对船只的速度有所影响。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无奈之下,汉斯只好开始了节食,参加比赛的时候,运动员一般都在上午11时出海,所以汉斯的早餐也都在帆船中心内吃,就是一些香蕉之类比较垫饥的水果和蛋类,在参加比赛之前,他们可是不敢多吃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