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 人民警察感动广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5: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继续在火热进行中,在近日收集到的提名信息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尤为引人注目——人民警察。本次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旨在寻找“草根英雄”,事实上,人民警察这个职业的本身就具备了完整的“英雄”含义,本期介绍的几位候选人均在公安系统岗位上工作,他们在大多数人的视线之外,默默地守护着广东。

  庞波——

  广州市公安局侦查科教导员。2002年他赴波黑参加维和,成为担任波黑地区维和警察高级指挥官的第一个中国人。2004年5月至2005年6月,他第一个被我国派往海地临时政府,被联合国任命为行动指挥局副指挥长,这是中国维和警察在联合国维和警察部队中担任的最高职务。2004年4月,他作为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工作安全保卫部分的翻译组临时指挥长,为广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举办权作出了贡献。2006年,他当选为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刘健涛——

  现任广州市天河区兴华派出所路面中队警长,被称为“搏命警官”。2005年12月,刘健涛因只身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经省公安厅批准荣立个人一等功,并被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公安局联合授予“广州杰出青年卫士”称号,同时当选广州市天河区“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刘健涛被评为2005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第二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并被授予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李盛元——

  现任广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在2006年“8·17”广州钛白粉厂四氯化钛泄漏事故中,李盛元正确指挥,英勇无畏,在带队第4次闯入毒气泄漏中心区域关闭总阀门时,不慎从二楼拆卸机器遗留下的孔洞处摔下,全身多处骨折。2006年8月,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李盛元“广州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2007年,省委、省政府在省委礼堂隆重召开表彰大会,授予李盛元“南粤消防卫士”称号。

  刘奕鹏——

  现任荔湾区公安分局昌华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西关大屋社区民警。多年来,他建立、健全了社区治安的信息、宣传、人防、技防4张网络,并因地制宜地推行“大喇叭、小哨子”工程和简易防盗报警器等防范工程,从而实现了社区刑事、治安案发率逐年下降,入屋盗窃案3年零记录的目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