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日记:能为北京奥运尽一份力 苦中也有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5:26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 丁元元(本报记者,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

  昨天正式上岗,6:30起床还真让我这样的“夜猫子”有点不习惯。站了整整一天,两只脚都已经开始发麻,但是一切就像同伴们常说的那样,能为奥运尽一份力,苦中也有乐。

  刚走进北京时,我似乎还没有感觉到奥运的气氛,至少不是我想象中那样,满大街都挂满了奥运的宣传品。但随着了解的深入,才发觉自己之前的想法并不准确。吃饭的时候,发觉玻璃杯上都有奥运的标志。出租车上,司机说:“北京现在的奥运气氛可浓了,8月8日,中华世纪坛举行了万人迎奥运的活动,在天安门广场,国际奥委会组织向世界各国发出邀请,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原来,所谓的气氛并不只是在于宣传品的多少,更重要的是,迎接奥运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不太好,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但一位公交车售票员告诉我:“明天开始,将进行为期4天的单双号牌车轮流上路的演练,为的就是考察车辆数对于空气质量的影响。这对所有的北京市民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北京市政府给每个市民都发了信,大家也都很支持。”

  在我进行志愿者工作时,赛场外的一位老太太隔着铁丝网向我和同伴招手。她自信地询问我们:“棒球的奥运测试赛是18号开始吗?白天、晚上都有比赛吗?赛场里有顶棚吗?”经过同伴的耐心解释,她满意地回答道:“白天还是挺晒的,但是晚上的比赛我一定会来看。”

  不单单是北京市民,参加奥运测试赛的球队同样对北京奥运充满了期待。在日本队训练结束后,从球队休息室走出了一位身材挺拔、精神昂扬的中年人——他是日本棒球队的主教练。一时间,20多位特意从日本赶来的记者将他团团围住,他也滔滔不绝地讲述起自己的种种感受。虽然我听不懂日语,但这已经足见日本这样的棒球强国,对于能够在奥运赛场进行预演重视程度之高。

  结束工作之后,刚刚走出五棵松棒球场,一位老先生又拉住我询问棒球场班车的问题,显然他对于奥运测试赛也非常感兴趣。我当时还诧异了一下,他怎么会想到问我——原来是我身上的志愿者服装暴露了我的身份。

  是的,现在那一身如夏日一样激情昂扬的服装就是我们的标志,志愿者是我骄傲的名字,为北京市民和所有积极投身奥运测试赛的外地和外国朋友服务,是我们莫大的光荣。

  北京浓厚的奥运气氛深深打动了我,而我又是多么喜爱这一身鲜亮的衣服。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